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科幻小说大师布雷德伯里6月5日逝世(图)

2012年06月08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布雷德伯里

中新网6月8日电据香港《星岛日报》8日报道,美国科幻小说大师布雷德伯里(Ray Bradbury)于当地时间周二(6月5日)在洛杉矶逝世,享年91岁。布雷德伯里才华横溢,成就非凡,曾在小说中成功预测自动取款机(ATM)的面世。

据报道,获奖无数的布雷德伯里生前写过近600篇短篇小说和50本书,包括成名作《火星纪事》(The Martian Chronicles),这本小说把人类的劣根性表露无遗。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布雷德伯里去世后发表声明,称其拥有非凡的创作和讲故事才华,改变我们的文化,扩阔我们的世界。虽然布雷德伯里年事已高及有病缠身,但无损他对写作的热情。上周,奥巴马还刚刚为《纽约客》杂志撰文,回忆他小时候对科幻小说的狂热。

同时,与布雷德伯里有过合作的哈珀柯林斯出版社(HarperCollins Publishers)也发表声明称:“在七十多年的写作生涯中,布雷德伯里激励一代又一代的读者去梦想、思考和创作。”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布雷德伯里 美科幻 哈珀柯林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