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咬文嚼字》指韩寒低级差错 “权力”误作“权利”

2012年02月28日 08:1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婷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素有“语林啄木鸟”之称的《咬文嚼字》杂志,今年发动广大读者“围观名家博客”。昨天,杂志公布了“咬嚼”韩寒博客文字差错的部分结果,包括容易混淆的字词、知识性的差错等。《咬文嚼字》杂志表示,参加“围观”的专家和读者,都认为韩寒人很聪明,思维十分敏锐和活跃,但语文基础并不厚实,韩寒还须补一补语文课。

《咬文嚼字》杂志表示韩寒的博客中有不少“低级差错”,比如《赴澳大利亚监督指导世界拉力锦标赛的工作报告》中,先后七次用到的“堪路”一词,这个“堪路”正确的写法应是“勘路”。此外,韩寒的博文中存在易混字词的差错,比如《谈革命》中说:“任何的革命都需要时间,中国那么大的国家,不说天下大乱,军阀混战,权利真空……”其中的“权利”是“权力”之误。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权利 咬文嚼字 围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