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民工诗人杨成军将出诗集 内容充满质朴情怀

2012年02月07日 08:4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田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讯(记者田超)前天,作家出版社与农民工诗人杨成军签订作品出版合同,将把杨成军农民工题材的作品结集出版。这位曾在中国达人秀舞台上用诗歌感动千万观众的农民工称“做梦也想不到会出诗集”。

今年元旦播出的首期中国达人秀节目中,来自黑龙江省德惠市的农民工杨成军登台朗诵了两首送给工友和妻子的诗,“知心工友三两个,灯光暗淡围着坐。拼凑几块木板床,一瓶散白轮着喝”。这种风格朴实的诗歌不但感动了千万电视观众,也使他成为达人秀舞台上以“诗歌”形式晋级的第一人。

在签约仪式现场,杨成军表现得十分激动,除了朗诵自己写的诗《哥们儿,别想家》,他说的最多的话就是“谢谢”。对于将要出版的诗集,他说这是之前做梦都不敢想的事,“我创作诗歌就是想把农民工的现实生活和内心世界表现出来。”随后作家出版社还向他赠送了《共和国作家文库》丛书,希望有助于他的文学创作。

作家出版社社长何建明表示,他在电视新闻中看到杨成军的报道后深受感动,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与杨成军联络,并组织专家看稿。他说:“农民工这一大群体的生存状态、精神生活是一种值得社会各界、尤其是文学界关注的现实,杨成军的诗真情、真实,让人感动,其精神价值是巨大的。”诗人韩作荣认为,杨成军的诗充满了对亲人、故土和生活的爱,这是诗歌的本真状态。

[责任编辑:陈书娣] 标签:杨成军 农民工 诗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