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诗人浪子诗集《无知之书》首发式举行

2012年01月31日 10:43
来源:广东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广东诗人浪子诗集《无知之书》首发式近日在广州雕塑公园举行,首发式上,浪子与珠三角众多诗人一起举办了别有特色的“东南西北方言朗诵诗会”。“惟有诗歌还能让我动心。”浪子表示,希望能在此与热爱诗歌的人们相遇,在这个冬天相互取暖。

“浪子诗歌的抒情品质在当下亚叙述流行的汉语诗歌中,显示出独立的气质。他倾向于维系与持守某种深度探究,在他身上兼有浪漫主义情怀和现代主义精神。”当代诗人马永波评价说,浪子的情感类型是古典的,而对事物的认识又是现代的。

著有诗集《诗歌练习册》、《多疑的早晨》的诗人余丛认为,《无知之书》这本诗集里仍然延续了浪子一贯的抒情,但却多了语言的骨感和日常性。

据了解,浪子原名吴明良,现居广州。写作,思考,行走构成他主要的生活。1968年生于广东化州市。1993年出版首部诗集《回首已远》。1994年加入广东省作家协会。1999年,与广州诗人江城、世宾、黄礼孩等七人合出诗集《如此固执地爱着》。2002年,出版十年诗歌编年选《途中的根》。此外,他还著有散文集《一个人的城市》、长篇小说《码头》。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浪子 诗集 诗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