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81岁诺奖诗人内地出诗集 夫人将出席签约仪式

2012年01月06日 11:16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杰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2年北京图书订货会将在1月8日开幕。2011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特朗斯特罗姆的诗歌全集(中文版)签约仪式,将于2012年1月9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四川展区举行。

特朗斯特罗姆诗歌中文翻译者、著名诗人李笠,将代表特朗斯特罗姆,与新华文轩旗下的四川文艺出版社签订出版合同。这是新华文轩首次与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签约,同时也是特朗斯特罗姆1999年以后的新作第一次在中国出版。

据新华文轩相关负责人透露,虽然特朗斯特罗姆年已81岁,半身瘫痪,不便前来北京参加签约仪式,但他的夫人将会亲临现场。新版本的《特朗斯特罗姆全集》将于2012年年初上市。

据四川文艺出版社工作人员介绍,这次由旅居瑞典的中国诗人李笠先生翻译的新版本,将囊括特朗斯特朗姆迄今为止的全部200余篇作品及诗人小传,其中新作总计60余首,多为俳句。此外,李笠先生还对一些旧作的中文译文进行了修订,语言打磨上也更为精致。

最近几年的文学奖得主勒克莱齐奥、帕慕克、略萨、莱辛等人,颇受中国读者关注,他们的作品也因获奖而被引进中国,成为出版热门,对此,新华文轩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文轩在2012年一开始,就出版一个诗人得诺奖之后的诗歌作品全集,并将之视为出版大手笔推出,足以看出对诗歌的看重,“在当下通俗读物当道、各种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希望让喜欢诗歌的读者,多一个欣赏高质量诗歌的机会。”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诗人 诺奖 诗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