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敬明《小时代》系列卖出八位数天价影视版权创记录

2011年12月17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应妮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图为郭敬明和导演瞿友宁。

中新网12月16日电(记者应妮)郭敬明16日在京正式与“响想电影”签约,其作品《小时代》系列三部作品即将被改编成多部电影、电视剧、话剧等。预计首期投资将达到3亿元。

“《小时代》主要反映了80后90后的生活观以及心灵成长过程。这是一部和我的生活同步、和我的喜怒哀乐呼吸与共的小说,是我为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所写下的最新的记录。我觉得上海就是这样微妙地维持着所有人的白日梦。”郭敬晚在描述自己的作品时这样说道。

《小时代》分为三部,故事以经济飞速发展的上海为背景,讲述了从小感情深厚、有着不同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四个女孩,先后经历的友情、爱情,乃至亲情的巨大转变。响想此次将在电视剧、电影、话剧及多媒体剧作品、主题乐园、商业周边等多个领域“多管齐下”,打造一个好莱坞式的娱乐视听旗舰,并可能将采取随拍随播的“美剧”模式。

虽然双方对版权费一事高度保密,但由于《小时代》三部曲不拆开转让,所以外界预测转让版权费用估计能达到八位数。这样一次性买断全国第一畅销小说的各项改编权的大手笔在中国影视界历史上还从未有过。

响想电影CEO梁东表示:“我们经过调研发现《小时代》是中国16-22岁观众中第一文学品牌。调研结果认为中国新一代作家中,没有人比郭敬明更会写偶像剧。”他透露,响想电影计划在三到五年内将《小时代》打造成一个跨越电影、电视剧、网络剧、话剧市场的“超级”影视品牌;以5到8年的时间,拍摄10余部电视剧电影话剧多媒体剧作品,以及衍生商业产品的开发。他把其称之为“即泛媒体文化品牌”。

据梁东透露,响想将引进好莱坞先进的泛娱乐营销模式,用影视剧、网络剧、话剧等视听全媒体,打造一个宏伟的小时代影视文化品牌。这在欧美娱乐市场不乏先例,比如著名的《哈利·波特》。

投资人中联传动董事长吴宗翰表示,“小时代作为中国第一畅销书,所拥有的品牌价值是非常值得深入挖掘的,3个亿只是个第一期的投资保证,而预期产生的商业回报,期望能超过30个亿。 而持续的加大投资,我非常有信心。”

发布会上宣布电视剧《小时代1.0折纸时代》的导演人选花落台湾资深偶像剧导演瞿友宁,《恶作剧之吻》《蔷薇之恋》都出自他手。

瞿友宁认为,大陆偶像剧市场还有相当大的提升空间。从1999年的《还珠格格》之后,几乎没有多少偶像剧能火遍全国、流传多年。有业内人士估计,中国大陆的偶像剧每年有100-150亿的市场,但尚未进入投资者的视野,因为很多优秀的题材和作品被浪费了。

据悉,目前《小时代》第一部电视剧作品的演员征选已经展开。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郭敬明 小时代 版权费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