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因积极参与版权保护工作 张抗抗出任文著协副会长

2011年11月18日 11:0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卜昌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记者卜昌伟)昨天,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透露,经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文著协本年度理事会选举著名作家、中国作协副主席、黑龙江省作协名誉主席张抗抗出任文著协副会长。

据文著协介绍,近年来,张抗抗积极参与版权保护工作,为加强版权保护奔走呼号。其中,2011年3月,张抗抗以国务院参事身份,给温家宝总理写信,恳请总理关注修改著作权法的问题,尽快把修法提到议事日程上来。这封信很快得到温总理的明确批示。在她的努力和推动下,国务院法制办、国家版权局启动了第三次著作权法修订工作。她被聘为第三次著作权法修订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鉴于张抗抗在版权保护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文著协日前召开本年度理事会,增选她为副会长。

另据文著协透露,长期主持文著协全面工作的常务副总干事张洪波被补选为总干事(法人代表)。据张洪波透露,明年,文著协将按照新闻出版总署和国家版权局的整体部署,在报刊和教材法定许可稿费收转、数字版权推广尤其是推动中国优秀图书电子书“走出去”及维权等方面有所作为。

[责任编辑:陈书娣] 标签:张抗抗 文著协 版权保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