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抗抗呼吁加强著作权保护
2010年12月03日 08:28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于魁智



张抗抗



濮存昕



龙应台

每一位京剧前辈都有自己非常独到深厚的艺术造诣,每一个流派的形成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他们在自己的艺术鼎盛时期也并没有自己的流派,但有一种一脉相传的精神。实际上现在时代也在呼唤着新的流派诞生。我是忠于传统的,我既学余,又学杨,也学李;但更重要的是,我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沐浴着改革春风成长,所以我的表演哪怕是传统的,也注入了时代的气息、时代的节奏、时代的精神面貌。所以无论是传统继承还是新戏创作,其实都是为了展现新一代京剧人的精神面貌,来引领青年观众逐步了解、喜爱传统艺术。

于魁智日前来到深圳演出时接受《深圳特区报》采访说。

虽然网络文学的发展正处于黄金时期,但是与之相随的盗版侵权现象,却呈现出十分严峻的态势。因此,提高网络公司、作者和网民的版权意识,增强网络公司的社会责任意识,加大针对网络侵权盗版行为的行政执法力度,已经成为当前网络文学发展的当务之急。著作权是写作者最基本的权利,对著作权的尊重与维护,是一个民族文化能否创新、能否具有持续的生命活力的重要保证。

张抗抗日前在第三届中国网络文学节上呼吁。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现在许多学校都开了表演专业,师资却跟不上,而青年人一出学校忙着接戏,忙着赚钱,很难想到提高文化素养。有时候我看到那些孩子们都替他们着急,有的演员能演一两个好角色,但是否能更上一层楼,这个真不好说。老人们常说看人要看“后劲儿”,演员拼的“后劲儿”就是文化。好的演员,不仅自己有演技,还善于从导演、编剧和其他演员身上借力,去提高自己。因此,我特别号召大学开课,让年轻人学习四书五经,用传统文化的底蕴滋养人的底气,帮助他们练“内功”,也培养青年人对传统文化的尊重。

濮存昕日前在接受《长江日报》采访时说。

文学的心灵是独立的,他不随波逐流,所以他能透视现实。选择任何一种职业都离不开对于人性的认识,如此,才可能让自己把事情做到最好,才知道自己存在的位置在哪里。而文学帮助我们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重新找到跟自己的灵魂素面相对的能力。

日前,龙应台来到上海,为港大-复旦IMBA学员做专题演讲。

据《东方早报》报道。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