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胡因梦道明星生涯真相 被李敖骂源于他还放不下

2011年07月18日 11:47
来源:瞭望东方周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不趋乐,不避苦

兰溪:35岁还是很年轻,在很红的时候离开是不是也有不舍得?

胡因梦:完全没有,一点都没有。女演员越老越没有安全感,很多演员老了来不及再转到其他行业,我现在的工作越积累越有实力。

兰溪:现在还跟演艺圈有交往吗?

胡因梦:很少。演艺圈跟我没有关系了。现在我做翻译,看了然后讲,有一个人帮我打字,每天8个小时,几个月就可以翻译完一本书。早上起来整理一下经络,就开始做。根本没有应酬,我对玩一点兴趣也没有。

兰溪:经历过了之后,才知道毫无意义。

胡因梦:对,对!哈哈。

兰溪:现在很多人对你的了解还限于“明星”“李敖的前妻”,在台湾,大众是怎么看你的?

胡因梦:在他们眼里我永远脱不掉明星的身份,哈哈,在台湾,很多人根本不知道我在做什么。

兰溪:你说“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个男人,最感恩的是李敖”,你们口水官司打了这么多年,为什么还感恩他呢?

胡因梦:佛家有一个词叫逆增上缘,带给你痛苦和考验,但仍然是增上缘,让你成长。痛苦更多,成长更大。

兰溪:你们离婚十几年之后,在你身体很低谷的时候,李敖通过媒体集中攻击你,你却说“仇恨的背后,永远是相反的情绪”,他还在爱你吗?

胡因梦:不断地骂,还是有纠葛放不下吧。前一段有电视采访他,主持人问他“你这辈子最看重的女人”,他说,还是和胡因梦的因缘。

兰溪:你用很多精力来研究两性关系。

胡因梦:因为两性关系是所有人最大的困扰,人的很多痛苦在情感方面,深入了解才能治疗。比如,热恋期过后,童年的所有经历的创痛都会显现出来,过不了这一关的人们,要么逃掉,要么压抑,不死不活,过一辈子。如果正向面对,通过了斗争期,才有真正的承诺,这时候才有所谓的共同创造。如果总是说,我不能犯错,我不能做这个不能做那个,没有深刻的体验,也就不能深刻地解脱。

兰溪:你有丰富的情感经历,却说自己“一直徘徊在真爱的门外”,什么才是真爱呢?

胡因梦:不趋乐,不避苦。

兰溪:你从演艺圈退出,至今有20多年时间,只是做翻译吗?

胡因梦:我做的不是一般的翻译,是译介大师思想到东方,为很多出版社找寻西方的大师。法布施是我的生命常态,现代人对几千年前的佛法有点隔膜,我在找寻现代人可以贴近的方法,帮助现代人解脱。没有一个人没有烦恼,没有一个人没有问题,我自己也经历了很多,这让我有很大的动力去寻找解药。

兰溪:你现在做很多工作,翻译、自己写书,做身心灵工作坊的导师,还有演讲。

胡因梦:演讲、翻译、寻找真理、探索自我,体察自己身心,我都很喜欢。

兰溪:你的自传名字叫《生命的不可思议》,生命为什么“不可思议”呢?

胡因梦:人生的网络太复杂,因缘,因果,环环相扣。因为那样的驱动,所以变成今天这样的状态,不是你的逻辑能预测的,当然是不可思议的,任何一个环节都有可能改变方向。

兰溪:你的人生很有创造力。

胡因梦:我还有一个创造力没有发展,晚年要发展,就是画画,哈哈。

[责任编辑:陈书娣] 标签:胡因梦 李敖 画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