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总理批示 南京老城南还在拆
2009年07月29日 10:08 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南京老城南成建筑工地 文化街区只为招商

国务院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南京,其根基所在地——秦淮河畔的“老城南”在长达数年的历史风貌沿袭与经济发展“拉锯战”中已摧毁殆尽,除了文保单位甘熙故居保存下来,其余房屋均被“地毯式”推平,在历次文物保护与城市建设的博弈中,市场经济和城市发展总是占了上风。

2009年4月,南京29位学人联名签署题为《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告急》的信函。5月,温家宝总理对呼吁信作出重要批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奉命对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情况进行督查。6月5日,调查组抵达南京,经过3天调查,做出了立即停止南捕厅甘熙故居周边民居拆迁改造工程的决定。可事实上,对老城南历史街区的拆迁并未停止。

东方早报记者 龚菲

随着名人故居与明清建筑的被拆,取而代之的是一批新建的仿古建筑。 CFP 资料

延伸阅读:

梁思成林徽因故居确定保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龚菲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