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说纷纭周立波:咖啡还是“臭豆腐”[组图]
2009年07月29日 09:10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周立波

徐峥

“现在的环境足够开放,就算领导人坐在下面,我还是照讲。有人说这是大胆、首创,那只是他们不敢讲而已,也许他们还没有习惯日益宽松的民主氛围。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接到任何电话或者书面通知,告诉我什么能演,什么不能演,什么应该怎样演。”

周立波,这个在一夜之间上遍几乎所有华夏媒体封面与头版头条的“海派清口”的创始人与其唯一的表演者,这个你可以没看过他的演出但绝对知道他很红、很幽默甚至盖过小沈阳与郭德纲的“中国笑讽大王”,在回答记者提出的“你怎么有胆量模仿领导人”的猛烈提问时,非常轻松、平静乃至略微自得地如是说。

事实上周立波自2006年起就走红上海滩直至2009年蹿红全中国的各大城市,靠的绝不仅仅是“胆量”二字,《笑侃三十年》《笑侃大上海》《盘点2007》《盘点2008》《我为财狂》这一系列兼具了上海特色与全民共性的大型脱口秀表演都凸现出了他作为一个文艺创作者甚至时事观评家的独特才华与技巧,里面充满了以苦为乐的真切怀旧和“目睹中国百年来之怪现状”式的反讽与自嘲,尤其是针对当下甚至就是当天的那些疯癫无常、无言以对的“黑色幽默”,很能令人在会心地大笑过后,心头顿生难耐的涩味。你可以比他更会模仿,比他演得更滑稽,但你很难有他的创作力与穿透力,所以可以说是“有胆有识、能说会演”这样的综合实力成就了被余秋雨“大师”盛誉为“一百年才能出一个”的周立波,而小沈阳、郭德纲甚至赵本山,未必就无胆无识,但至少没敢表现出来很多。他们很幽默,但是不黑色,但只有当这两个词叠加到一起的时候,才最具当下的力量。

相关阅读:

一个时代三个“活宝”:郭德纲、小沈阳与周立波

小沈阳郭德纲周立波 逗乐三人能走多远?

"前妻"揭秘:周立波虐妻吸毒傍富婆(图)

余秋雨点评周立波:喜欢他的是中年人

海派青口"周立波版"的上海世博更叫座?

周立波领衔南方搞笑文化开始绝地反击

周立波笑侃小沈阳 海派滑稽不必上春晚

<<上一页 1 2 3 ... 8 9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周立波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