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文忠揭"白衣女子"真面目:季老说过有坏人
2009年07月23日 09:12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查明身份

季老前秘书干女儿出场

对于这位大闹追悼会的神秘“白衣女人”,目前已查明,她叫王如,至今可以确定的一个身份,是李玉洁的干女儿。钱文忠称,希望这是她的真名。而李玉洁又是何人?在网上一检索就可以查询出,她曾经是季羡林的前秘书。季老儿子季承向记者披露,盗窃季老藏画的幕后人就是她。钱文忠说,他不认识王如,王如也不认识他,钱文忠考证说,在北大多年,有很多同学和朋友至今在北大工作,他进行了询问,“一直到前天夜里为止,可以说,她并不是北大的员工。但是,很多人听说过这位王如女士,也了解她时常以北大的‘身份’在外活动。用一位朋友的话来说:‘就是一个混混。’”

既然王如是李玉洁的干女儿,钱文忠说:“那么很好,我认识李玉洁女士有20多年了,照理说,她应该对我很了解。你王如根本就不认识我,为什么非要诬陷我偷东西呢?是李玉洁女士指使你这么做的吗?我还真不太相信。假如不是李玉洁,谁又是你背后的人物呢?可别告诉我是北大的某某领导,没有人会相信你的。”

钱文忠了解到,王如女士和另一位施汉云女士与季老以及家人没有什么特殊关系。但是,她们居然可以随意进入季老在13公寓的住所。王如甚至可以在季老和季承不知道的情况下,还在住所内居住了一段时间,令钱文忠感到很奇怪。

-钱文忠说

追究她对我的肆意诬陷

这位干女儿为何如此胆大闹事?钱文忠说,自从季承回到父亲身边后,这位王如女士的活动就浮出了水面,越来越频繁。季承告诉他,半年来,王如一直以北大员工的身份出现在季承面前,时常以关心的姿态透露很多内幕,有时候还直接指着具体领导的名字,“言之凿凿”地说北大某某会议某某领导怎么说,又比如她将负责撰写北京大学调查季羡林先生事件的文件以及最终呈交中央的报告,等等,实在是耸人听闻。他认为,问题依然还是这个人的真实身份。当季承因为诧异再次询问她时,她就闪烁其辞:“我不能说。”“怎么?难道王如是国家特殊部门的工作人员吗?那好,我相信越是这样的部门,越有严格的纪律,是绝对不允许自己的工作人员如此胡作非为的。”钱文忠认为,这位王如女士的行为严重玷污了北大的声誉。“我当然会追究她对我的肆意诬陷和诽谤。同时,我郑重地请母校领导对王如进行调查:她到底是不是母校的教授、副主任?假如不是,母校理应向媒体说明。我想,母校是不会允许这样的人败坏母校的声誉的。”

至于“偷龟”事件出现的另一位女士施汉云,钱文忠说,在追悼会外休息室里,有看见这么一位号称认识他的女士,一直在摆姿势拍照。“我还觉得很奇怪,追悼会内部进入人员控制很严格,只有季羡林先生的亲属,她是怎么进来的?”钱文忠想起来,后来灵堂关闭供家属吊唁时,这位女士是被拦在了门外。

凤凰网读书专题:季羡林病逝

相关阅读:

季承:父亲季羡林画作是李玉洁监守自盗

季老追悼会神秘人爆遗嘱内幕 再掀遗产之争(图)

季羡林遗体在京火化 温家宝等到八宝山革命公墓送别

“干女儿”曝季老父子失和内幕

相关评论:

季老尸骨未寒遗产风波起 季承钱文忠该继承什么

季羡林:还是带着桂冠离去

季任二老离去引发思考:国学热复兴还是虚火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蔡 震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