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文忠揭"白衣女子"真面目:季老说过有坏人
2009年07月23日 09:12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白衣女人”王如

“偷龟”事件后,钱文忠揭“白衣女子”真面目:

季老亲口说: “坏人还真有!”

7月19日,季羡林先生遗体告别仪式上,闹出“偷龟”事件,还出现一位神秘的“白衣女子”,使得原本就十分复杂的遗产纠纷,又闹得沸沸扬扬。季承昨日表示,蹊跷事件已经有了眉目,他已基本掌握谁在偷窃、占用季老的遗产,将于近期公布。而钱文忠昨日也表示,“白衣女子”的真面目逐渐开始清晰,理应将季老晚年身边发生的一场“大事”搞明白。

他说,恩师亲口对他说过:“坏人还真有!”他声称,要揭出罪人,将他(她)们绳之于法。

-追悼会上

白衣女人大喊有人偷乌龟

本月19日上午,季羡林遗体告别仪式结束不久,突然出现一名神秘白衣女人,她自称季老学生、北大教授,她向在场的众人大喊:“钱文忠要偷季老的乌龟!”白衣女人声明说,因为季老生前最爱养两种动物,一种是乌龟,一种是猫。季老的管家方咸如特别把家里的乌龟带来,与季老做最后的告别。没想到钱文忠想偷走这个乌龟,但偷窃行为立即被方咸如发现并予以制止。白衣女人把所有矛头直指向钱文忠。她气愤地表示:“从字画被盗风波到季老的死都是一场阴谋!是钱文忠在背后指挥季承抢夺财产!”她还向媒体表示,“季老不能白死。”白衣女人称“季老要把全部遗产捐给国家,不给子女留一分钱”。当时就有人指出那人并不是钱文忠。这位白衣女人马上改口,和旁边一位女士互相配合,做出了种种表演,口口声声将北大挂在嘴边。当媒体请问她的姓名和身份时候,却又闪烁其辞。

季承后来说,据他所知,季老最近是在养两只乌龟。但他强调,家中物品已保管好,希望有些人不要找借口制造混乱。钱文忠则表示,在遗体告别仪式现场的季羡林亲属房间见到了这两只乌龟,但是谁带来的、为什么带来以及此后发生的“偷乌龟”事件他完全不知情。

凤凰网读书专题:季羡林病逝

相关阅读:

季承:父亲季羡林画作是李玉洁监守自盗

季老追悼会神秘人爆遗嘱内幕 再掀遗产之争(图)

季羡林遗体在京火化 温家宝等到八宝山革命公墓送别

“干女儿”曝季老父子失和内幕

相关评论:

季老尸骨未寒遗产风波起 季承钱文忠该继承什么

季羡林:还是带着桂冠离去

季任二老离去引发思考:国学热复兴还是虚火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蔡 震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