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明年将开"海派清口"演唱会
2009年07月16日 14:08 东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周立波

东方网记者胡静7月15日报道:曾表示要“立足上海,服务好上海观众”的周立波日前作客湖南卫视《鲁豫有约》,面向全国观众讲述自己幼时作为“皮大王”的种种趣事。面对鲁豫,周立波回忆幼年趣事,陈述当年在上海滑稽剧团的“恶劣行径”,言谈之间依然带有浓重的“周氏风格”,引得台下观众笑声连连。

儿时顽劣:曾制造“他杀现场”吓坏妈妈

周立波儿时的顽劣事迹伴随着《笑侃三十年》在上海滩早已众所周知,“周立波你妈妈怎么换新拖鞋啦”、“咬掉油条的尖尖头”等早已成为周立波粉丝口中的经典桥段。15日晚,在《鲁豫有约》的节目中,周立波更爆料了许多未曾透露的“儿时劣迹”,且顽劣得异常有“想象力”。

据周立波回忆,小时候有一次他甚至曾将一整瓶的墨水涂满全身,然后拿出家里的番茄酱有重点地涂在自己的脸部和家里的菜刀上。然后在妈妈回家之间,躺在家里的地板上作出鬼脸,人为制造出“他杀现场”,差点吓坏了周妈妈。此外,将锯末拌成“藕粉状”骗家里木匠的儿子吃、拆开爸爸的雨鞋底部但忘记装上等“非常有想象力”的顽劣也都出自周立波,自然这些顽劣也逃不过周妈妈的“拖鞋”。

进入滑稽剧团:写得检查可编成“家春秋”

进入上海滑稽剧团后,周立波的顽劣依然没有收敛。在原滑稽剧团的那栋老洋房里,周立波随时准备好与同学们上演一出出的“惊悚片”。长长的甬道上,女寝室的窗口,都成为周立波的作案地点。因为恶作剧,周立波笑称自己,被男同学从一楼追到三楼、又从三楼追到一楼喊打。当然也避免不了受到惩罚。周立波透露,自己得到的毕业礼物就是,一厚沓的“检查”,简直可以“编成家春秋那么厚”。而写检查的心得是:内容基本不变,开头换掉而已。

未来安排:明年将开“海派清口”演唱会

每一场演出结束后观众看到的周立波都汗流浃背。周立波称因为自己有“骨刺”,每一场演出结束都一定要先躺下来休息十分钟。即使如此,对于明年的演出安排,周立波仍然早早做好了安排。据悉,明年周立波将开“海派清口”演唱会。而这个演唱会,周立波给它的解释是“唱别人的歌,说自己的笑话”,通过对歌词的结构和重新解读来制造一种喜剧的效果。这既要有十足多样的模仿能力来“唱”,又要将歌词“说”得够有趣,周立波的表演值得我们期待。

延伸阅读:

"上海活宝"周立波:很开心有人骂我(图)

"前妻"揭秘:周立波虐妻吸毒傍富婆(图)

小沈阳郭德纲周立波 逗乐三人能走多远?

杨澜专访赵本山周立波:成名非一夜之功

赵本山周立波:命运都曾让他们笑不出

周立波笑侃小沈阳 海派滑稽不必上春晚

周立波:我永远是个滑稽演员

"海派清口"走红上海滩 满城争说周立波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胡静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