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澜专访赵本山周立波:成名非一夜之功
2009年07月05日 17:57 新闻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赵本山:是我自己。我带了一箱茅台。我带进去之后,就放房间了。我怕人家看见。我去哪儿打听这玩意儿给谁送,找不着人啊。我在那一共呆了7天,后来酒被喝没了,我一天喝一瓶,自己喝了。

杨澜:是送不出去吧?

赵本山:一是这个东西拿不出手,当时那个茅台,说实话就是再贵也拿不出手。再说咱也找不着人送,因为人家也真是不能要。

杨澜:所以你就只好自己一瓶瓶喝了。

赵本山:喝,一瓶一瓶全喝了。太苦了,什么都设想过,因为家里实在太困难了。就是这样一路走来。我领的这个丫蛋,那就是当年的我。

郭德纲:有段时间前途渺茫,跟在一鸡蛋里呆着似的,我是活着,还是要死了,我上哪儿去?迷惘。

杨澜:这中间也有十来年吧?

郭德纲:有。1995年之前,一直不行。1996年才开始在茶馆说相声。

杨澜:最不济的时候,口袋里有多少钱?

郭德纲:都没钱了。

杨澜:缺到什么程度?

郭德纲:因为没有固定收入。有个团找演员,我想可以跟人搭班唱戏,一聊挺好,唱一场给你10块钱,一天唱两场,一天有20块钱收入,挺高兴。当时很难受,也很苦恼,看不见前途。

杨澜:怎么形容?

郭德纲:很混的,四面八方全是黏黏糊糊,看不见光明,也搞不清该怎么办。

杨澜:那个时候没人赏识你吗?天津的小伙子那么有才。

郭德纲:谁赏识啊,人家也不缺人,又没有伯乐天天走在街上喊,我要找一个说相声的。当时相声界普遍流传就是上台别过12分钟,好歹说说往前走就得了。像我们这种根本进不去。所以说很苦恼。

杨澜:为什么不托人找关系,拜码头。

郭德纲:当时说相声最高理想就是去北京上春晚,但凡是有点脑子就知道那里边没有你,你进不去的。中国说相声的多,竞争特厉害。

周立波:我在看守所待了205天。

杨澜:这200多天对你最大影响是什么?你想得最多的是什么?

周立波:我愿意为我犯下的结果承担责任,但我没有后悔。我觉得后悔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说法,你已经做了,就没有后悔药的。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