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澜专访赵本山周立波:成名非一夜之功
2009年07月05日 17:57 新闻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杨澜:有没有出集子的想法?

郭德纲:有这个想法。

杨澜:演出时,你先在屋子里转悠,然后门一开,你就冲出去了。

周立波:对。时间没到就冲出去了。我把每一次演出当作一次盛大派对,只不过是凭票入场,非常开心,因为1300人跟着你。开头和结尾也很有意思,像演唱会一样开头,下面有人尖叫;像交响乐一样结束,全场起立,有节奏地鼓掌。这个让人非常受用。

快乐是一贴减压剂

南北中三地笑星的红火,折射出一个现象,中国人有钱有闲之后,对文化娱乐的需求增长了,花上几十百来元,缓解一下压力,何乐不为。而经济不景气,则使人们自发寻求放松快乐的机会,笑星受追捧势在必然。可诸多笑星,为什么称霸笑坛的是他们?

赵本山:我首先想给老百姓演,老百姓满意了,所有人就都满意了。春晚小品最大的主题是快乐,让老百姓快乐,是我们第一准则。

郭德纲:中国人太需要快乐了。

杨澜:你如何看待中国南北中笑星火爆现象?

郭德纲:第一他们都是体制外的艺人;第二中国人太需要快乐了。我们把老百姓当衣食父母,他们需要不同的快乐,我们三个人就这样破土而出了。

杨澜:好像就是让你们三个人来完成这样的使命,其实要是不出你的话,也可能会出王立波什么的。

周立波:历史有很多巧合,也会有暗示。这个世界没有偶然,都是必然的。

杨澜:前几年为什么大家没有像今天这样执着地“寻欢”?

周立波:我也分析了一下,好莱坞兴起时正值经济大萧条;现在全球金融海啸,虽然中国基本挺住了,但经济还是进入了不那么令人愉悦的环境中,人在沮丧的时候特别需要安慰;还有普遍的怀旧情绪,说明人们有时对现实有些无奈,需要精神慰籍。

成名决非一夜之功

赵本山的春晚小品《不差钱》,一夜捧红了徒弟小沈阳;“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好像也在一夜之间被大众关注;打着“海派青口”旗号的周立波也在上海迅速走红。有人说,他们都是一夜成名。但是对于这一说法,郭德纲和周立波二人戏谑的回答居然惊人的一致。

郭德纲:我反对一夜成名的说法。哪一夜?哪一天?你那一夜知道的我,不代表我是那一夜开始干这行的。

杨澜:你小时候学过哪些技艺?据说相声得学12门功课?

郭德纲:我们这个行业通常讲要会说学逗唱四门基本功,实际上要学10多门功课。说学逗唱只是笼统的说法。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