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澜专访赵本山周立波:成名非一夜之功
2009年07月05日 17:57 新闻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杨澜:最怕哪门功课?

郭德纲:没有怕的。我没有别的爱好,别的孩子玩打仗游戏,这些我都不喜欢,就兴唱个戏,拿个床单,弄个被子披在身上唱戏,其乐无穷,太快乐了。这是唯一的爱好,今天还是如此。

周立波:当时我们16个人一块进的团,教我们的就有9个老师,都是顶级的,我们很幸福。我们最牛的时候开过20多门课。

杨澜:都有哪些课?

周立波:中国戏曲史、西方美术欣赏、小品、乐器、表演、方言、专题。

杨澜:芭蕾舞学吗?

周立波:芭蕾舞、民族舞都学。

杨澜:不可思议。

周立波:一个星期学芭蕾,一个星期学民族舞。芭蕾要绷脚背,民族要抠脚背。

杨澜:很多曲艺在练童子功的时候,都是非常严苛的。有一些基本功,比如相声,有各种各样的段子要练,比如练倒口。

周立波:我们都练。很有压力。早晨6点钟起床,6点半练功,练到8点半,然后吃饭,9点钟再开课,11点半又开课,然后再吃饭,午睡一会,下午1点钟再上课。

杨澜:说周立波一夜成名,你心情如何?

周立波:不止一夜,十夜。

都有笑不出的经历

赵本山、郭德纲、周立波的成功不是偶然的,他们在年少时都经过扎实的基本功训练,凭借自己的刻苦学习和表演天赋练就了一身演艺真功夫。如今他们露个脸就能让观众们欢笑不已,可曾几何时,他们也有笑不出来的经历。

杨澜:你做过这样的事吗,比如认人当前辈?

赵本山:当然,见着哪怕县里来的一个文工团辅导老师……

杨澜:用什么方法巴结?

赵本山:那时候有地瓜,大蒜什么的,山里都是榛子,没有别的,那会儿高粱酒是最好的。

杨澜:听说当时你受团里委托,去北京送酒。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