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派清口”走红上海滩 满城争说周立波
2009年05月20日 16:51 新民周刊 】 【打印共有评论0

把提纲架搬上舞台也是“海派清口”的创新

郭德纲致力于梳理传统相声

姚慕双与周柏春表演滑稽戏

一种智慧性的带有表演性质的“脱口秀”,以幽默盘点时事为主,而非传统滑稽的说学做唱,更不是“炒冷饭”,它更讲究的是知识结构和语言修养。

撰稿·王悦阳(记者)

一个看似朴素、不爱炫技的小人物,却总在唇齿间冒出一些极富智慧与幽默的小包袱,博得满堂喝彩。这就是那个带着一脸小聪明、怀揣着满脑子鬼点子的周立波所全新演绎的优雅滑稽“海派清口”。

“优雅本身与滑稽并无冲突,没有智慧的滑稽那才叫庸俗。让观众笑并不难,难就难在让观众尊重你。”梳着纹丝不乱中分头的周立波常常如是说。

试问,这年头的上海,还有多少能让老少克勒们如痴如醉的?港台演艺明星看腻了,魔术变来变去就那些花样,春晚爆出个小沈阳,又有人抱怨“土”得听不懂。周立波就这样顺势而出,“海派清口”的势头不见“消退”,一把火硬是从初春一直烧到冬至,并且一烧就持续了两年,如今更是越来越旺了。

“买汏烧”的老阿姨爱看,办公室里的小白领喜欢,就连不经世的黄毛小孩的嘴巴里都能冒出几句“打桩模子”这种昔日上海的“流行密语”。花上几张“红皮”,去剧场听周立波“笑侃”两个小时,仿佛已经成了一种时髦;对于经营困难的剧场,“一票难求,加座也没有”的周立波现在俨然是票房救世主。

周立波正在制造一种新的效应,这种效应刺激着所有局内局外人的荷尔蒙,眼看着“波波牌”雪球越滚越大,人们不禁要问,周立波究竟有什么魔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