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我永远是个滑稽演员
2009年05月12日 16:40 新民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演出没有包场掏钱买票进场

“很多演员对市场认识不清晰、定位很模糊。”而周立波的海派清口定位却非常鲜明,他明确表示自己的演出不包场,掏钱买票进剧场的“都是喜欢周立波的”。周立波的海派清口不管主题如何变化,立足上海却是从来没变过,站在上海人的角度,理直气壮地为上海和上海人辩护,是周立波演出中一个不可或缺的内容。他表示,在自己“有一定影响力后”外面很多人来请他去演出,“我一般都不去,文化艺术不要无限度扩张,需要有土壤、要有气场。艺术领域强调归属感,不要无限度扩张。”在“笑侃大上海”的专场之后,周立波还将推出“我为财狂”,“解剖中国18年股市之风云,受众面应该是炒过股票的,只要开过户就应该来听听。”

拒绝外地商演享受快乐艺术

周立波认为,大部分演员,表演是他们的谋生手段,“很多人也许总是在想明天能不能评上一级演员,后天吃饭在哪里吃。”但“我十年前财务已经很自由了。我已经有自认为不妨碍自尊的生活方式”。周立波认为自己真正做到了“快乐艺术”,真心把快乐传递给别人。周立波火了之后自然有很多商演的邀约,价格开到了10万元,令人意外的是周立波表示对商演自己一律谢绝,只做自己的专场,“你给我50万我也不去”,“我想做艺术家,不想做要饭的,我没有钱,但我也不缺钱。”周立波表示“不想用我的名声影响我的生活。我是个很热爱生活的人”。

周立波还透露,自己原来准备好50岁一定要告别舞台,离开10年,60岁再复出,然后终老台上。但“现在动摇了”,因为周立波发现“小学生都喜欢我,如果我50岁离开了,他们怎么办?”

相关阅读:

周立波:我永远是个滑稽演员

余秋雨点评周立波:喜欢他的是中年人

周立波"王者归来":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钱文忠:上海人不应文化“自我矮化”

钱文忠:周立波必然走红 他还没有火够

周立波为海派幽默自豪 不满丑化上海人

访周立波:清口蕴含海派文化 只上海人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剑虹 谢婧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