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女作家安妮宝贝当上妈妈 10月1日剖腹产下千金

2007年10月07日 15: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图为安妮宝贝

上月,本报(华西都市报)独家披露安妮宝贝在新书《素年锦时》推出之时即将临盆当妈妈的消息,引来众多读者的高度关注。昨日记者获悉,10月1日,安妮宝贝在北京一家医院剖腹产下了一个重达六斤四两的女儿,母女平安。

今年9月,在博客上消失了很久的安妮宝贝突然发帖《花好月圆》,在这个充满喜庆色彩的帖子里,安妮宝贝对前一阵的传闻首次作了公开回应,她说:“2007年我只做了两件事,写作《素年锦时》,决定生养一个孩子。”这也是安妮宝贝第一次谈有关她怀孕的问题,不过她又表示,“一个写作者提供给读者的是作品,不是自己。所以,我不会接受任何报纸提出的关于我的个人生活的采访,以及关于我即将出生的孩子,我的状态等等。”就在大家都在耐心等待安妮宝贝生产消息的时候,昨日记者再次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安妮宝贝已经于10月1日在北京一家医院,剖腹产下了一个重达六斤四两的女儿,而且母女平安。不过,对于安妮宝贝孩子以及孩子父亲的更多情况,该人士表示涉及隐私,不方便透露。安妮宝贝曾形容自己“不容易陷入平淡的爱情”,但如今的她已经改变了这种观点,她9月份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这应该是早期作品里的句子。人都会有一种当时当刻的想法和观点,但它一定会随着时间发生变化。我现在觉得平淡的爱情挺好的,只要是能给人以安慰和幸福的爱情,不管是平淡的,还是激烈的,都是好的。”

有趣的是,9月29日,安妮宝贝还在自己的博客里挂出新书《素年锦时》的封面。尽管在博客中表示自己不会向外界透露自己以及孩子的情况,但在《素年锦时》一书中的小说《月棠记》里,安妮宝贝还是细腻描绘了一个女子面对婚姻和孩子的选择与态度,孩子的意象多次在小说中出现,这在她的创作历程中还是第一次。据《武汉晨报》报道,安妮宝贝接受采访时称:“以前我从未这样客观而平淡地谈论过一些真实的人与事,但这次,我写了身世,家庭,童年,南方,流失,生命的客观性,自己的一些梦境……那些记忆之中黑暗和光亮的细节,将之呈现在多年来的新旧读者面前。也谈论了写作和作品,表达我对天分、交际、孤立、圈子、争议、价值观、读书、世相、人情等种种现象的个人态度。所以,这本书更像一次清谈,是一个人在对自己说话。”同时,安妮宝贝还曾在博客中,就读者对自己与孩子的祝福表示感动:“来自读者的祝福,使我很温暖,谢谢你们。”(记者范东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