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两蒋在台湾(上)

2012年04月12日 12:20
来源:凤凰卫视 作者:文化大观园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上世纪六十年代,张学良接受宋美龄建议在此修习圣经,并由周牧师为其讲解,最后受洗成为基督徒。他被幽禁之后的第一次公开露面,就这样在宋美龄的精心安排下在这间小教堂里自然曝光。在上个世纪中叶风云变幻的台湾政坛,这间小教堂里承载的故事,已非常人想象。

周牧师:关于这个位置很有趣,陈水扁先生做市长的时候他在这个位置上坐了以后,他每次来的有电视台了什么的,那么所以他就说我坐在这个上头没有头晕,就把它当做是皇帝的座,皇帝的座位坐了以后头要晕,所以电视台就来问我了,我说我们从来没有把它当做过皇帝的座位,我们把它当做爷爷的座位,所以呢,小孙子在这个爷爷的座位上跳跳。爸爸就说下来下来。这是爷爷的位置,这个位置给爷爷坐的,所以这是爷爷的位置,那边是奶奶的位置,所以我们不坐,我们记得这是爷爷的位置,奶奶的位置,我们并没有觉得这是皇帝跟皇后。

蒋介石士林官邸安保严格 园内遍布射击岗亭

蒋介石搬进士林官邸是1950年5月,官邸的位置由彼时的省主席陈诚亲自为他斟选,因为环境清幽,三面环山,交通又十分便利,蒋介石和宋美玲很快爱上了这个地方。直到1975年蒋公病逝,他们在那里度过了整整26个年头,也在那里,为台湾画出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老蒋时代。

士林官邸兴建于1949年,于1950年初完工落成。随即,蒋介石搬离了来台之后的第一处居所草山行馆,搬来这里。

主持人:简先生,这个是士林官邸的大门,是吧。

A:对。

主持人:这个外头是一个公共区。

A:你现在看到的这个警卫室已经是第三个哨子。

主持人:这已经是第三个。

A:第三个哨子,在当时戒严的时候这里是一片森林。

主持人:那条马路呢?

A:马路是很窄的一条马路,只有他们的路队可以经过而已,前面那边开始就有两个哨子,那边有一个哨子。

主持人:前面的这一条大马路过去是不能公共通行的。

A:对,以前在戒严时代是不能随便进来这个地方的。

主持人:我们站的这个地方已经是第三重岗哨。

A:对,这是第三个哨子,那你现在要看到这个铁门以前是防扫射的,防弹的。

主持人:防弹的。

A:它可以关门关起来。那底下这个孔就是机关枪的扫射孔,机关枪的扫射孔。

主持人:这个岗亭其实就是一个小(堡垒)。

A:对,一个岗哨。

主持人:这里也有枪眼。

A:现在有的已经拆掉了,为了观光,保留那些就是给你们看的。

主持人:其实都是有铁门的。

A:对。

主持人:有铁窗的。

A:以前都是有铁窗的。那这边,它是可以打开来,人员在紧急的时候可以跳下去,然后可以扫射的。

主持人:这个下面其实是下沉的。

A:是一个坑道,人可以跳下去,卫兵可以下去的。

主持人:是个掩体,这整个是个掩体。

A:卫兵可以下去的,是这样子的,对。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凯歌堂 宋美龄 台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