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文怀沙回应学术质疑:著作的寿命比我长
2009年02月21日 16:39凤凰网文化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编者按]2月18日,传记作家李辉发表原创文章称,文怀沙先生的年龄、“反江青”事迹、国学大师身份均有可疑。一文惊起千层浪,究竟是谁在“造假”,究竟是谁欺骗了民众的信任,一时间争论不休。

2月20日,文怀沙先生通过凤凰网进行了回应。

更多视频:

凤凰网独家专访文怀沙 宣读声明"但求无愧我心"

文怀沙:家人想诉诸法律维权 我觉得没必要

文怀沙回应学术质疑:著作的寿命比我长

文怀沙回应年龄质疑:总之是生于19xx年

文怀沙:曾接受李辉采访 狗年谈“放屁狗”

文怀沙:李辉来见我,我有这个雅量

文怀沙:1935年我听过章太炎的课

视频文字实录

文怀沙:现在至少有我一个短的三十三字真经“正清和”,“东方大道其在贯通,并弘扬斯三气也”,一个是儒道释三个东西,我把它三个核心提出来,提最短的东西,我认为这个东西可以传,它的寿命比我长。另外我编的《四部文明》,一亿四千万字,主要是对《四库全书》毁坏汉文化的那些行为表示不满,所以想存原典,存现实,为子孙后代存现实,留住这一个原典,这个是我已经出版的,这个文章还可以再版,它的寿命也会比我长。当然我不相信曹丕讲的“故文章者,不朽之盛也,经国之大事”,那是不是有点夸大。但是毫无疑问,一个人做的坏事比坏人的寿命长,做好事情,好事的寿命也比好人长一点。那么自己的功罪,恐怕有书为证。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彭婷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