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文怀沙:曾接受李辉采访 狗年谈“放屁狗”
2009年02月21日 16:37凤凰网文化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编者按]2月18日,传记作家李辉发表原创文章称,文怀沙先生的年龄、“反江青”事迹、国学大师身份均有可疑。一文惊起千层浪,究竟是谁在“造假”,究竟是谁欺骗了民众的信任,一时间争论不休。

2月20日,文怀沙先生通过凤凰网进行了回应。

更多视频:

凤凰网独家专访文怀沙 宣读声明"但求无愧我心"

文怀沙:家人想诉诸法律维权 我觉得没必要

文怀沙回应学术质疑:著作的寿命比我长

文怀沙回应年龄质疑:总之是生于19xx年

文怀沙:曾接受李辉采访 狗年谈“放屁狗”

文怀沙:李辉来见我,我有这个雅量

文怀沙:1935年我听过章太炎的课

视频文字实录

文怀沙:(如果牵涉到一些侵犯人权的事情的话)因为事先这个作者从前认识过,就是在鸡年过去,狗年来的时候。他让我就狗年谈一谈我的看法,我就想到三句话,第一句话放狗屁,第二句话是狗放屁,第三句话放屁狗,我讲的三句话,这位记者大概都记下来了。

记者:我们能看到相关的文章。

文怀沙:原因是什么呢?我第一个不是骂狗,是骂人,放狗屁这句话是骂人的话。第二句话狗放屁,这是个自然现象,狗要排泄,要放屁,这个不足为奇。最可恶的是第三个,因为我们养狗要么为玩赏,要么为看门,要么为看羊,它都有一个专业的。那么这种狗,第三句话就是放屁狗,除了放屁没有别的,没有一技之长,除了放屁以外,这是很令人沮丧的,大概我跟那个记者就谈了这些,那么他是不是实录了,我就不得而知了。已经好几年不见了,突然之间他对我来进行一种质疑,而且是很不友好的质疑,当然我看了以后,我心里很不舒服。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彭婷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