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青霞北大举行新书发布会 自曝梦会毛泽东(图)

2011年09月19日 10:33
来源:凤凰网文化 作者:曾宪楠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为林青霞、徐克、姜文在《窗里窗外》内地版首发式上

(凤凰网文化讯记者曾先楠)核心提示:2011年9月18日,久已告别影坛的台湾著名演艺人士林青霞来到北大百年讲堂,为其新书《窗里窗外》造势。香港导演徐克和大陆演员姜文到场。徐克说,青霞在这本书里介绍了生活里与她相遇的人的一些特别经验,很值得让大家去了解;姜文则曝光林青霞爱读毛泽东的诗。美人打趣回应“梦见毛泽东,我就战战兢兢很规矩的鞠躬,然后毛泽东跟我讲了几个字‘好,很好。’结果《东方不败》真的卖的很好。”

(如下为《窗里窗外》内地版首发式上林青霞、徐克、姜文对话实录部分截取)

姜文:……女办事就是容易,而且美女容易给世界留下美好的印象。

林青霞:我不是美女,不要再叫我美女。

观众:是。

林青霞:我就做一个写作人,写文章跟大家一起交流。

姜文:既然说到这儿,替底下的人问点八卦。问题是这样的,青霞大姐俗称息影了,其实就是嫁人了,结婚了,有小孩了,当妈了。不拍戏了,在家里都干什么呢?

林青霞:我就干一些拍戏的时候没干过的事或者少干的事,看书、写字、听书、画画素描,有时候写写毛笔字。

姜文:画什么素描呢?我看这里面画鱼?

林青霞:没画过,我临摹吉米的漫画。

姜文:还是美女与野兽。

林青霞:我想到一个小故事,有一天我画到天亮,大家知道我是夜猫子,很多微博网民都知道我是夜猫子。有一次我画到天亮,画吉米的画,然后我用有颜色的眼影涂上颜色,小孩吃早点的时候我拿去送给他们,他们很高兴,贴在他们的房门好多年。

姜文:你画的是风景吗?

林青霞:我画的是人物。

姜文:画风景吗?

林青霞:我喜欢人物。我有一段时间迷毛笔字很厉害,一拿起笔七八个小时,有一天我居然写着写着睡着了,突然间感觉笔掉到笔上,后来醒来的时候一身雪白的睡衣粘满了墨汁,手指甲也是墨汁,其实我心里很欢喜,我想我有墨水了。我记得那个字是写风景的“景”。

姜文:天生一个仙人洞。

林青霞:无限风光在险峰,这是毛泽东的诗。

姜文:我说一个她的底儿,她老写毛泽东的诗,而且居然梦见过毛泽东,你就说说这个梦吗?

林青霞:我拍《蜀山》的时候,有一个镜头我是穿着大红色的长裙子。

姜文:这是你的梦?

林青霞:这是真的,拍戏,穿着大红色在练功,我在很高的地方练功,下来的时候徐克跟我说,青霞我会找你拍一部戏,这个概念是从你这个大红衣服,从毛泽东来的。结果他这个戏找我演东方不败。有一次在还没拍戏之前,我有一个梦,梦里在一个稻草屋檐下面躲雨,男生、女生穿着白衬衫,我扎着两个麻花辫,男生、女生在等着雨停。屋子里面就是毛泽东穿着一件水衣,白色的,有人帮他扣扣儿。

[责任编辑:陈书娣] 标签:林青霞 北大 新书 发布会 梦会 毛泽东 诗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