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青霞称自己只是写作人 读新书秀山东方言(图)

2011年09月19日 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中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7岁的林青霞 被星探发现出演《窗外》

谈到林青霞刚出道时的情形,姜文巧妙地套用自己导演的《让子弹飞》中葛优的台词“那一年我17,她也17……”。

“他就是要讲跟林青霞的事”,姜文一句话逗笑了台下观众,林青霞也夸赞他是“天才编剧,很会编故事”。

林青霞说,自己17岁去西门町逛街,碰到许多人找自己拍戏,不止一次,起码有四五次。其中一次,“突然来了一个大胖子,撞了我朋友一下。我朋友正想发火,他转身一看我,你也可以,他说你们有没有兴趣拍电影。”

林青霞和朋友因为无聊,按照对方给名片打过电话去,表示只能演学生。这个电话,就牵出了林青霞的处女作。

“他说有一部戏叫《窗外》,你来演一个角色。我以为演学生甲乙丙,我是这样进来的。”林青霞说。

讲述“姥爷”的故事 林青霞大秀山东话

林青霞讲到,父亲晚年的时候,自己做了一首歌,歌词是“只要姥爷你笑一笑。”

她说“有一次我带我女儿爱林(音)去台湾看我父亲。我在飞机上的时候跟她说,老人家年纪大了,很多不舒服,很多病痛,很不容易开心。妈妈不一定能逗得他开心,你是他最爱的孙女,你只要稍微做一点什么他就会笑得很开心。爱林去了以后又给他捶腿,又给他按摩,大家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大家感觉到温暖。我跟她回香港的时候跟爱林说,爱林谢谢你,你帮妈妈孝顺姥爷。我们两个一起唱‘只要姥爷笑一笑’。”

在现场观众的强烈要求下,林青霞清唱了两句,博得一阵掌声。

林青霞继续讲述说,父亲晚年的时候很想去青岛,去老家走一趟,结果最后他还是没去成。

林青霞回忆起自己有一次到山东去,在一条旧巷的院子里发现煤球和抽水井,这让她勾起儿时记忆倍感亲切,兴奋地想进去,并得到了主人——一位老太太的许可。

林青霞接下来就朗读自己的那段经历,遇到对话部分,就用山东方言讲出。再次引发现场掌声,姜文也自叹弗如。

[责任编辑:刘嵩] 标签:林青霞 姜文 写作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