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文化 > 人物 > 正文
友人揭秘:乔布斯曾想削发为僧 吸食迷幻剂

2011年03月02日 10:49
来源:凤凰网文化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对合作伙伴撒谎

乔布斯在与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Wozniak)合作为Atari开发《突出重围》游戏时,他们说好收入是五五分成。后来Atari向乔布斯支付了5000美元,但乔布斯告诉沃兹尼亚克他只拿到700美元,所以沃兹尼亚克最终只拿到了350美元。我对这种年少轻狂的举动不加评论。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到,就算是圣人也有说谎的时候。人们必须通过不断的斗争和错误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平衡。

8)曾想削发为僧

乔布斯是一个佛教徒,他甚至打算剃度为僧。不过令人感到有趣的是世界最富有的人居然是个佛教徒。佛教不是讲究“看破红尘”的吗?佛祖本人不是也舍弃了自己奢华的生活而去苦苦修行的吗?有这么一个故事,一个佛教大师带着几个徒弟走在溪边。有一个妓女需要人帮她过河,于是大师就背着妓女过了河。后来他的徒弟问他:“大师,你为什么背那个妓女过河?我们应该不近女色的!”大师淡然地对徒弟说:“我早已都把她放下了,你的心为何还放不下呢?”或许乔布斯才是真正掌握佛教中“放下”的真谛。

9)不上大学

比尔·盖茨和马克·扎克伯格都是进过名校的大学生,但是我们最近才知道乔布斯只在里德学院(ReedCollege)读了一个学期,此后再也没有上过大学。看来开发电脑程序、制造电脑、开创事业、拍摄电影、管理员工之类的工作都是不需要大学文凭的。

10)曾服用致幻剂

乔布斯在青年时代曾经服用过摇头丸之类中枢神经幻觉剂。事实上他这样形容那段经历:“一生中做过的最重要的一两件事”。很多年来,“与众不同”一直是苹果的广告口号。也许正是那些将他从日常生活的条条框框中脱离出来的药物造就了他看待事物的独特视角。我认为,中枢神经幻觉剂不是对每个人都能起到如此神奇的作用的,因为不要忘了乔布斯是个不世出的天才,他经历过人生的大起大落,他笃信佛教,诸如此类还有很多因素,很可能缺少这些特质中的任何一项,他都不能成为今天的乔布斯。

乔布斯的人生充满了传奇色彩。人们往往只关注到他的成功事业:他在车库里开创了苹果电脑事业;他创立了皮克斯动画公司并差一点因此而破产;他开创并出售了NeXT;从苹果CEO的宝座上被赶下台,等等。但是这一切都无法向我们展示乔布斯的天才本质,也无法解释他是如何设计出我们现在用的众多产品,更不会告诉我们iPad、《玩具总动员》、MacAir、AppleII+背后的故事。我们往往只有通过成功人士背后的血泪与辛酸才能够更好地了解他们成功的历程。在乔布斯身上,血泪与辛酸恐怕数也数不清。

[责任编辑:陈书娣] 标签:友人 揭秘 乔布斯 削发为僧 吸食 迷幻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