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文化 > 人物 > 正文
约翰·斯卡利:乔布斯成功的秘密

2011年03月01日 16:33
来源:凤凰网文化综合 作者:Leander Kahney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苹果前 CEO 约翰·斯卡利首次对外谈论苹果 CEO 史蒂夫·乔布斯的成功。插图绘画由马休·费兰(Matthew Phelan) 。

1983 年,乔布斯以一句商业史上的经典名言把百事可乐 CEO 约翰·斯卡利(John Sculley)招到苹果:「你是愿意卖一辈子糖水儿?还是想改变世界?」

乔布斯和斯卡利一起担任苹果的联合 CEO 期间,也曾酝酿出包括前沿的技术(第一台 Mac)、震撼广告(著名的 1984 广告)和世界级的设计。但不久之后苹果就开始变酸,在一场关于公司控制权的董事会争斗中,斯卡利强迫乔布斯放弃了对苹果的实际控制,乔布斯因此辞职。

现在,斯卡利首次对外谈论史蒂夫·乔布斯及其成功的秘密。这是自 1993 年他离开苹果之后首次接受关于史蒂夫·乔布斯的采访。

「早期我跟史蒂夫一起工作的岁月,学到了很多产品开发和市场营销的经验,」斯卡利说「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仍然坚持着同样的『基本原则』,这着实让人钦佩。」

「我觉得,史蒂夫的『基本原则』从来没有改变过,只不过越来越炉火纯青了」斯卡利补充说。

我是在奥克兰机场附近的酒店大厅里遇见的斯卡利,他刚刚参加完自己投资基金的一个会议,在机场附近等候航班回东海岸的家。

斯卡利一开始并不很愿意谈论史蒂夫·乔布斯,这位他在苹果时的前搭档,既是他的门徒,也是他的导师。

「目前我与史蒂夫几乎没有任何联系。」斯卡利最初在回复我约见采访的邮件中这样写到。「他仍然对 22 年前被迫离开[1]苹果一事感到生气……我并非有意想把他赶走……我在苹果的经历现在世人皆知,但生活还是要继续,我现在已经不想成为公众人物,也不想对谁不怀好意。」

我告诉斯卡利,我是乔布斯的狂热粉丝,但并不想去挖掘那些陈年旧事,我真正关心的是「乔布斯是怎么做到的」,最终说服了斯卡利。

在近 90 分钟的谈话里,斯卡利透露了乔布斯的「基本原则」。简要总结如下,用斯卡利的话来说就是,史蒂夫·乔布斯如何打造牛叉产品的方法论: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乔布斯 史蒂夫 用户体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