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晓梅:“走过严冬便是温暖的春天”

2012年02月17日 11: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魏劲松 柳洁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从1996年写下的一首诗《秋思》,至今黄晓梅一共创作了400余首诗歌。采访过程中,她将两本写在笔记本上的诗集拿给记者看。翻开这两本用手写的诗集,记者从字里行间读到了黄晓梅对生命的感悟、对生活的记录、对点滴内心世界的叙述。

也是1996年,应城市民政部门在了解到黄晓梅的不幸遭遇后,给她送去了一副轮椅并对其进行了慰问。而为了让她能更好的跟外界沟通交流,民政部门及办事处还于2010年给她送去了一台电脑。电脑也因此成为黄晓梅与外界联系的最好工具。她很快熟练的掌握了基本的电脑操作技术。开始在网上阅读,与网友沟通交流,学会了在网上发帖,发自己的文学作品,学会了写博客。

后来黄晓梅学会了在网上向媒体投稿,她的诗歌也在《中国韵律报》、《孝感日报》等媒体上时有刊登,这让黄晓梅更加坚定了走文学道路。

“走过严冬便是温暖的春天”

“寒冬腊月北风凉,慰问暖胸膛。如今领导真好,语重又心长。询冷暖、知民康、诉衷肠,网别三月,复又翱翔,改造危房。”——黄晓梅作品《诉衷情》

2011年12月29日,在得知黄晓梅的电脑坏了无法使用后,应城市民政局及四里棚办事处相关领导还亲自给她送去了一台新电脑,并且决定帮她维修危房。党和政府的关心让黄晓梅倍感温暖。收到新电脑的当天,她写下了这首《诉衷情》的词以表达自己的谢意。

而除了各级政府的关心外,黄晓梅的事迹也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2011年5月12日,应城市的网友得知黄晓梅在遭遇不幸依然身残志坚,坚持写作的经历后,自发组织到她家里看望她,同时也积极邀请她参加各类由网友组织的征文及论坛活动。通过网络,黄晓梅收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网友的关爱。一位来自江西、网名叫“万里江山易秀才”的网友在得知黄晓梅的经历后,不仅通过网络鼓励她,还给她汇去善款以缓解她暂时的经济困难。

“各级部门的关怀可以解决我的一些实际问题,但是跟网友们交流则可以让我们了解更多的外面的世界,他们也同样让我感觉到温暖。”黄晓梅告诉记者,如今她每天大部分时间用于读书和写作,然后就是跟网友们交流。虽然家里依然困难,但是她说她会继续坚强下去,继续将自己的文学道路走下去。“我现在开始系统的学习古体诗词的写作技巧,同时通过大量的阅读以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我希望自己能写出更多让读者和网友们喜欢的文字,这是我最大的心愿。”而除此之外,黄晓梅还向记者说出了自己的另一个心愿,那便是希望有一天通过治疗,能出现奇迹,自己能重新站起来。

“自己是自己最大的敌人,只有战胜自己、打败自己才能笑的更灿烂。我相信走过严冬就是温暖的春天!”采访最后,黄晓梅的一番话让记者从她眼中看到了坚强和信念,因为这些年来,她确实一直在跟自己战斗。也许文学这条道路对她来说依然困难重重,但至少她一直在坚持,而且一直在为止努力。相信正如她所说的,走过严冬就一定能迎来温暖的春天!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黄晓梅 1986年 秋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