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桥国际杂技节走过24年 回归“平民联欢”

2011年10月13日 2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社石家庄10月13日电 (记者 陈国林 牛琳)13日,第13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组委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这场杂技界的“奥林匹克”将于9天后在石家庄开幕。

以中国“杂技之乡”吴桥命名的“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创办于1987年,每两年一届。目前,在世界20多个国际性杂技大赛场中,吴桥杂技节被誉为“东方杂技大赛场”,成为最著名的三大杂技赛场之一,比赛所设最高奖“金狮”成为国际杂技界最瞩目的奖项之一。

杂技节执委会副主任、石家庄市副市长张妹芝当日在京透露,本届杂技节的办节模式与往届相比有较大变化。在演出安排上,除安排开闭幕式晚会和杂技比赛外,还特别安排了惠民专场演出、广场社区联欢演出、马戏大篷专场演出等,以增强节庆的公益性和互动性,让杂技节贴近百姓,共享快乐。

杂技节票务组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惠民专场演出是在往届公益专场的基础上推出的,既有价格相对较低的外售门票,也有针对进城务工人员等群体的免费赠票,“目的是为了让老百姓真正参与其中,享受这个人民的节日”,成为“平民联欢”的节日。

杂技节评委会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边发吉同日表示,作为亮点之一,一批民间“达人”将走上本届杂技节舞台。《中国达人秀》“实力绽放”奖得主、美籍华人胡启志将在闭幕式颁奖晚会上进行展示性演出。在两岸民间达人秀比赛中获得殊荣的台湾花式陀螺达人林森海亦被吸引参赛,他不仅能打70公斤重的陀螺,而且还能在独轮车上打陀螺,堪称“陀螺王”。(完)

标签:杂技节 吴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