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访怒放乐队:工作之外,我们是另一种人

2013年04月02日 08:47
来源:凤凰网文化

'正在加载中...'

乐队名字取自汪峰的歌《怒放的生命》,他们都很喜欢汪峰。平常排练的场地就在殡仪馆内的健身房里,下班了大家就凑一块玩玩儿音乐。图为凤凰网文化对话怒放乐队。从左至右依次为王振兴、王千、袁磊、吕天昭。

他们现场演奏了一首自己创作的歌曲《孤独》。因为是在殡仪馆内,他们在演奏前特意把音响声音调小。

四人合照

四人同在一个部门 由殡葬管理处歌唱大赛萌生组建乐队的想法

吕天昭:我叫吕天昭,我今年26,在东郊殡仪馆工作,所在的部门是引导服务中心,引导员,我们这支乐队名字叫怒放乐队,我在里边的角色是架子鼓。

袁磊:大家好,我叫袁磊,我也来自东郊殡仪馆的引导服务中心,我在怒放乐队里的职位是负责吉他,希望我们大家的这个乐队能够越来越好。

王千:我叫王千,来自引导中心,我在乐队里的角色是主唱。

王振兴:我叫王振兴,同样来自东郊殡仪馆引导服务中心,我在乐队里负责贝斯。

吕天昭:在12月份的时候我们殡葬管理处举办了一个“阳光杯”青年歌曲大奖赛,我们四个人也在一个部门,平时每天生活在一起,都是爱好音乐、喜欢音乐,然后我们就组建了一个小组合。唱了一首汪峰的《我爱你中国》,排练了两个月,在比赛的过程中我们在一块每天排练,一起生活,大家都非常好,也共同聊了聊自己对音乐的想法、梦想,后来我们在比赛结束以后我们获得的三等奖的成绩,我们这是第一次在一起合作,获得了三等奖。我们也觉得挺满意的了,后来大家就说都是年轻人,也爱好音乐,也热爱音乐,我们就是想了想,我们要不组建一个乐队吧。

正好我们其中里边袁磊和王千在吉他上边也都是会,在谱子上边也都会,包括王千他也有自己的原创歌曲,在这上边他能带领我们。我和乐队成员王振兴我们都是乐器没接触过,但是我们也是后来学习、报班,通过朋友对我们的辅导,慢慢慢慢对这个乐器也熟悉了很多,我相信我们这个乐队慢慢慢慢成长,在以后这个行当里面肯定会绽放出自己的一些能力,谢谢。

我们主要喜欢的歌手汪峰、许巍、郑钧,还有一些网上不知名的一些创作人,但是他们的作品,我觉得我们认为是非常优秀的。一些也是原创歌曲,我们也会去学习他们的一些创作的曲子,具体定歌还是主要以我们团队大家一块来商量,一块来定,也不说谁拍板,就大家都认可,觉得这曲子行,挺好的,就这么定下来敲下来。

排练的时候怕室外家属听到音响很小声

凤凰网文化:你们乐队排练的时间一般是什么时候?

吕天昭:排练的时间段由于我们的工作关系,我们就是半天的班,到下午两点下班,这上午期间我们是不会排练的,一个是工作,一个是有家属的原因,不能影响到人家。我们就是下班两点以后排练,排练到一般就是五点左右就回家,因为就是我和袁磊我们两个人住在石景山,也挺远的,回家的路上也得需要一个多小时,所以不会太晚。每天反正也就是这样,两三个小时,有的时候要是有一两个人有事的话就剩下的人自己过来练练,馆里边都听过,评价还行,就是鼓励我们,希望我们继续走下去,有更多的作品带给他们。我们也有后勤的人员,包括我们去网上找找谱,找找曲子,大家也是一块,不光我们乐队几个成员,还有一些同事、朋友也坐下来聊一聊哪首歌不错,你们练一练,觉得你们比较好,大家一块商量。

凤凰网文化:有你们粉丝吗?

吕天昭:粉丝谈不上,反正就是支持我们,鼓励我们。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清明节 殡仪馆 怒放乐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