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易玛·孔萨雷斯·布依简介

2011年11月02日 16:26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易玛·孔萨雷斯·布依

易玛·孔萨雷斯·布依,西班牙巴塞罗那出生。巴塞罗那大学国际文化合作与管理硕士、地理与历史系硕士学位。1976年开始先后在巴塞罗那官方语言学校、台北国语日报、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学习中文。对先锋艺术与文化、古典及古代艺术有研究。先后参与《中国先锋艺术展》(1995年,巴塞罗那圣莫尼卡艺术中心)、《 盛宴、仪式、庆典:上海博物馆藏古代青铜器展》(2004年,巴塞罗那)等展览的策划与组织,出版《中国的艺术女性》论文,被收录在西班牙国际合作与发展署出版的《中国女性》一书中。翻译样板戏《红灯记》(1999年译,2005年出版)。多次参加由La Caixa基金会、国际关系及发展研究基金会、格拉纳达大学、亚洲之家、东方基金会、孔子学院等机构组织的关于中国艺术与文化的研讨会。

1983-2003 任西班牙驻华使馆文化专员。2003-2005 担任亚洲之家研讨会、会议及出版部主任,主要负责协调在巴塞罗那设立中国学校的项目,协调孔子学院在西班牙的成立工作,并提供关于中国教育、文化与传媒方面的咨询。2005年中西两国签订互设文化中心协议后,任塞万提斯学院中国项目官员,开始筹备北京的文化中心。2006年8月至今,任北京塞万提斯学院院长。

[责任编辑:陈书娣] 标签:易玛 孔萨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