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阿克曼简历

2011年11月02日 16:09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阿克曼先生

阿克曼先生出生于德国巴伐利亚一个偏僻的村庄,在农村接受教育的他高中毕业后服兵役2年,后成为了德国国家队B队的滑雪运动员。

23岁时来到慕尼黑大学学习社会学,后转向了从中国古文语言入手的汉学。他研究中国当代经济的毕业论文拿到了当年的最高分。

1975年,阿克曼申请DAAD奖学金,来到北京,先后在北京语言学院和北京大学学习语言和中国现代历史,并成为了当时中国最早的外国留学生之一。80年代初,他成为了第一批从事中国文学的翻译家。

1988年创建了歌德学院北京分院,并担任院长至1994年,同年年底,被调任歌德学院莫斯科分院院长,后来转赴罗马分院院长。2006年歌德学院总部重新组建歌德学院中国大区,邀请阿克曼重新返回北京担任中国区总院长。2011年卸任。现为孔子学院总部高级顾问。

[责任编辑:陈书娣] 标签:克曼 歌德学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