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易玛总结5日论坛:文化需要包装 要吸收当地文化

2011年11月05日 12:22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文化讯 由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主办、凤凰新媒体承办的“中华文化怎样‘走出去’”论坛,于2011年11月5日至6日在凤凰新媒体演播厅举办。11月5日的主题为“中华文化‘走出去’需要学习国际经验”,以下为易玛总结5日论坛:

易玛:我就觉得其实这些模式一直在变,我们是一个国家机构,我们不是一个民间机构。但是我们也在学习一些新的模式,比如说跟一些社会的企业去沟通,希望得到他们的支持,因为有很多企业他们也希望跟一些国家部门能够挂钩,他们比较希望跟这些有合作,这个时间不短了,二十多年了,代表这个国家做文化传播,能够有一个好的长期的合作关系,所以我们现在也接受了很多企业,帮助我们给我们提供一些赞助,我觉得并没有矛盾。你是一个国家部门也可以接受类似的帮助,尤其是在现在这个情况经济不景气的时候,也可以增加一些内容,这个并没有矛盾。

还有一个包装文化的问题,你还是必须考虑到你要运到哪里,或者是做到那里什么地方运作,你用什么模式包装,这个是很作用,你并不是说在北京和在其他的地方做文化,和在柏林或者是美国做文化肯定是不一样的,你要吸收当地的文化,要做得更好。

许嘉璐:我在这里给包装这个词做证明,产品不可能赤裸裸的摆在那里,因此给它包装,方便提、抱、运输,可是现在常常在演艺界,本来是一包装成十,本来是黄的包装成黑的,本来是黑的包装成白的,里面有掺假的成分。

我理解易玛女士和刚才刘绅士说的包装,我们很好的内容,对方需要的,我们用一种对方的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它体现出来。我在这里想用一个现场的例子来说明这个道理,作为我们这次论坛的结束,我在进到这个演播室之前我才知道易玛来自西班牙,而她身上穿的衣服是在中国买的。许琳主任典型的中国人,她身上穿的这套服装是西班牙买的,我想这就是一种交互交融,互相包装,我们这样来理解。

[责任编辑:杨超] 标签:易玛 文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