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长乐总结5日论坛:中华文化走出去要尊重几个规律

2011年11月05日 12:12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文化讯 由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主办、凤凰新媒体承办的“中华文化怎样‘走出去’”论坛,于2011年11月5日至6日在凤凰新媒体演播厅举办。11月5日的主题为“中华文化‘走出去’需要学习国际经验”,以下为刘长乐总结5日论坛:

刘长乐:我们还是强调融进去,我觉得咱们现在谈的话题是就是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问题,我觉得最佳效果就是融的问题。

许嘉璐:融进大海。

刘长乐:融进大海,我们要尊重几个规律,比如说文化规律,实际上这个规律基本上全球文化是通用的,我们讲这个规律。再一个是市场规律,我们说文化是河流也罢,是产品也罢,文化市场本身是有规律可寻的。第二一定要尊重各国的文化习惯,我们要融进去一定要这样来做比较好。所以我希望我们中华文化的交流和我们现在能够谈到的话题,都能够让网民和我们,让我们跟东西方的观众一块“融进去”这样我觉得就好办了。

[责任编辑:杨超] 标签:刘长乐 文化 许嘉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