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易玛谈对孔子学院的期待:教师非常重要

2011年11月05日 11:06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文化讯 由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主办、凤凰新媒体承办的“中华文化怎样‘走出去’”论坛,于2011年11月5日至6日在凤凰新媒体演播厅举办。11月5日的主题为“中华文化‘走出去’需要学习国际经验”,以下为论坛实录:

尹梦:欢迎,大家回到由由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主办,凤凰新媒体承办的《中华文化怎样“走出去”论坛下半场,我们下半场的论坛现在继续进行,许老师还是要把时间继续交给您。

许嘉璐:正如刚才各位嘉宾所说,世界期待的文化也让世界变平,让地球村变小这样一个客观的需求,同时呢孔子学院这些年在不长的时间里,应对方的要求,双方合办了387所孔子学院以及400多所孔子课堂,我想面对刚才前一段我们所讨论的种种问题,虽然质疑的声音也有,但是更多的是对孔子学院有一种期待,特别是易玛和阿克曼两位,你们作为这方面的专家,你对你的同行也就是孔子学院的举办者有什么期待没有,希望我们下一代怎么样做得更好?

易玛:现在孔子学院的教师是非常重要,因为在全世界都非常需要去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的语言,实际上这个时间没有像其他的国际机构历史那么长,但是这个事情是非常关键,而且你们这种模式我觉得很赞成,就是通过一种合作的形式来建设中心,在有需要的国家和城市,这种发展速度是很快的,而且在当地取得支持,和当地的有关部门和老师,我觉得将来到更多的国家是很有必要的。

因为现在我们也知道在我们学校受到这种教育,在什么地方能够学习汉语,在什么地方可以实习,我觉得这个东西现在太多了,这个实践太重要了,关注中国文化和中国语言。

[责任编辑:杨超] 标签:易玛 许嘉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