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观众提问:推出去什么样的文化是否要切实调查

2011年11月05日 10:31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文化讯 由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主办、凤凰新媒体承办的“中华文化怎样‘走出去’”论坛,于2011年11月5日至6日在凤凰新媒体演播厅举办。11月5日的主题为“中华文化‘走出去’需要学习国际经验”,以下为观众提问:

许嘉璐:看看在场的观众有什么问题可以提出来的?

观众提问:我是北师大的老师,在过去几年我也从事这方面的交流工作,就我个人所得的经验和实践,我发现有这样一个问题:一是传播方面,一是交流方面,就传播方面来说,我觉得有时候是不是我们自己推出去什么样的文化,应该要结合切实的调查。

比如说当地的人、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年龄层次,还有他们从事于不同的职业,还有城市侧重于是商业、文化还是历史,这样都会影响当地人接受文化。我有一次组织音乐家们到海外去宣扬中国音乐的活动,当地人生活节奏比较快,他们就喜欢视觉冲击这样一个感觉,他们会觉得国外那边,你们能不能推出比较安静的。那么我当时跟他们协商的时候,中国这边的主办方说,这样不会成功的,没有人喜欢,观众会睡着的,他们就坚持不愿意。他们说我们这边的观众会喜欢的,会接受的,结果发现到那边以后,那一场宴会下来整场没有一个人说话,但是结束之后当地人说这是我们听到中国最好的音乐,因为它是把中国诗词和中国的音乐按照不同的朝代这样顺下来,他们说这是中国音乐的精华。

[责任编辑:杨超] 标签:许嘉璐 论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