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嘉璐提问阿克曼:中德文化交流积累了哪些经验

2011年11月05日 10:23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文化讯 由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主办、凤凰新媒体承办的“中华文化怎样‘走出去’”论坛,于2011年11月5日至6日在凤凰新媒体演播厅举办。11月5日的主题为“中华文化‘走出去’需要学习国际经验”,以下为阿克曼谈中德交流的经验:

许嘉璐:阿克曼先生您在中国,多年来往返于中国和德国,在今天是中华文化需要甚至是急需的哪些经验?

阿克曼:我觉得文化教育是客观需要,整个过程利益的调整,互相合作需要文化交流。有一个美国学者,他甚至以为文化是互相调整全球大问题重要的基本因素,我基本上也同意这个观点,所以文化交流不是一个你愿意或者不愿意的事情,是客观的、必要的一种事情。我们尽量在基本上互相了解对方的价值观,对方的思维方式的条件下,能解决我们的共同的大问题,面临的一些问题。

[责任编辑:杨超] 标签:许嘉璐 阿克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