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山东省:志愿者服务文化成果网络展典型人物

2013年11月26日 15:28
来源:凤凰网文化

陈倩,女,汉族,1981年出生,工作单位山东省济南市泉城路街道办事处,自2005年起参与及组织应急、导游、家教、护泉等志愿服务活动,获2004和2008年度“济南市优秀志愿者”、第十一届全运会首批“微笑使者”、“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金牌”等荣誉。

个人闪光点及突出事迹:

陈倩自2005年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以来,认真对待每一次的志愿服务,热忱帮助他人,真心奉献社会。主动整理最能体现济南泉城特色的传统资料,四年多的时间里,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义务上百次为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来济的外国游客担任义务导游。

在辖区内广泛推广志愿者注册活动,并带领辖区团员青年坚持在社区一线开展各种扶老助残的志愿服务,结合辖区特色、突破区域限制、整合高校资源,打造了“古城老街义务讲解”、“进城务工子女家教结对”、“国防生义务治安巡防”等一系列品牌志愿活动。

2009年,该同志成为了十一届全运会城市志愿者,并作为泉城路地区两个城市志愿者岗站和一个社会交通志愿服务岗站的负责人,发动辖区11个商家单位300余名泉城路泉城路商家员工成立“金街志愿者服务团”,在岗站人员和服务项目安排上处处有特色,将芙蓉街城市志愿者服务岗打造成为济南市城市岗站的一张特色名片。在该同志的组织下,志愿服务在地区已经成为了众多青年人的一种生活态度,特别是通过“金街志愿者服务团”的成立,将地区众多的外来务工青年凝聚到了一起,为该地区全运会志愿者工作的后期成果转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志愿者 山东省 手语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