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山西省:志愿者服务文化成果网络展典型人物

2013年11月26日 15:16
来源:凤凰网文化

车炳君,男,汉族,1994年12月出生,山西省太谷县第二中学校学生,从事志愿服务5年,主要在当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12年11月,被共青团中央授予第九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个人闪光点及事迹:

1、2008年,参加关爱孤寡老人活动后,开始了自己志愿者的生涯;

2、2009年,参加了北京市举行的“低碳环保行动”;

3、2010年暑期,在太原火车站做“暑期旅客运输志愿者”;

4、2011年,在太谷福康养老院做义工,9月,成立了太谷二中志愿者;同年11月,组织学生进行了“爱我校园”义务清洁活动;拥有了一支自己亲手组织创办的志愿者团队是我最为自豪的一件事,我也从原来组建的一支“学雷锋,做好事”的小团队,组建成了训练有素真正的“志愿者”大队伍,使得志愿者人数由最原先的58人扩展到3286人。

5、2012年2月,组织58人服务了太谷县“民间社火节”;3月,组织了36人深入到敬老院做义工;4月,组织拍摄了第一部帮助家庭贫困学生以及节约为主题的募捐宣传片。6月,组织128人志愿者队伍服务高考。8月,组织30人到我县范村镇范阳岭村孤儿院看望慰问孤儿,并与孤儿沟通交流,进行心理疏导;9月,创建了“学习型志愿者”帮助成绩不太理想的同学提高成绩。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山西省 志愿者 青年自组织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