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市:志愿者服务文化成果网络展典型人物

2013年11月26日 14:49
来源:凤凰网文化

上海优秀青年志愿典型推荐

1、冯艾 女 汉族1978年9月出生2000年8月至2001年8月,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白崖乡中学支教一年,2003年8月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担任上海赴云南大学生志愿服务队队长,并在在云南省宁蒗彝族自治县战河乡战河中学支教。

冯艾于1996年考入复旦大学社会学系。大学期间,冯艾多次获得奖学金,荣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上海市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大学毕业后,她毅然报名参加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复旦大学支教团,在被联合国认定为“不适宜人类居住”的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白崖乡中学当了一年的乡村教师。

宁夏支教后,冯艾进入复旦大学社会学系攻读硕士学位,并被共青团中央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2003年,刘云山王兆国等中央领导同志先后亲切接见冯艾,并热情勉励她继续做好志愿服务工作。2004年1月,冯艾被团中央授予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奖章。硕士毕业后,冯艾成为首届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上海服务队队长,远赴云南省宁蒗县战河乡中学支教。冯艾被县教育局任命为战河乡中学副校长后,行政事务繁杂,但她考虑到学校师资不足,教学任务重,仍主动承担了每周近30节课的教学任务,还经常给学生补课。学校每月连续上课28天,月末仅有的两三个休息天也被冯艾充分利用起来。作为上海赴云南大学生志愿服务队队长,她关心着每一位队员,利用休息天乘乡间公交车,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地跑遍了上海大学生志愿者所在的乡镇中学。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志愿者 上海市 服务队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