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武汉支教团关爱农民工子女“七彩课堂”走进水族博物馆

2013年11月27日 12:10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讯 11月22日,在共青团三都县委指导下,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七彩课堂”之“感受民族文化 感知城市魅力”活动顺利进行,支教团志愿者们带领鹏城希望学校22名小学生走进三都民族博物馆,了解民族文化。

活动分三个模块进行。我心中的“民族”:给孩子们一个与自己民族相关的关键词,让孩子们发挥想象,画出或写出看到这个关键词后,脑海中所浮现的事物。我眼中的“民族”:带领孩子们参观民族博物馆,让孩子们集中系统的感受民族文化的魅力。我对“民族”的新认识:参观博物馆后,鼓励孩子们积极发言,表达自己对所写关键词的新理解。

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参与,用画笔表达着自己对于民族的认识,服装、银饰、图腾、特色菜肴、小吃……在小朋友们的画笔下栩栩如生,还有的小朋友用笔写出了自己对于民族的祝福。到达三都民族博物馆后,水族历法表、水书法作品、马尾绣、各民族服饰等独具民族特色的展品琳琅满目,让孩子们惊奇不已。带领小学生参观民族博物馆,不仅可以了解自己民族文化,还对孩子们立志更好地继承、发扬民族文化有着很好的激励作用。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三都服务队还将进一步贯彻团的十七大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按照“七彩课堂”活动开展的相关要求组织更多的关爱活动,为农民工子女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民族 支教团 农民工子女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