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精英候选人 > 正文
刘烨:文艺片里走出来的生活家

2011年03月10日 17:21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刘烨,中国大陆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1996-2000)。大学二年级时时因拍摄《那山那人那狗》步入影坛,主演过大量优秀影视作品,曾先后获得台湾金马奖,中国电影金鸡奖等多个奖项,是中国青年演员的代表人物;有南北朝时期南朝宋人物刘烨,刘义庆之子,佐世之才,哀王,被刘劭杀害;有北京钰恒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培训总监、著名心理素质研究、培训专家刘烨等。

1998-2001年1998年,在霍建起导演的《那山那人那狗》中,年仅19岁的刘烨饰演了那个淳朴无邪、充满乡土气息的山村男孩,刘烨那种当质朴遇到纷繁现实挑战时的不定眼神,让人记住了他,这部电影获的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最受观众欢迎故事片奖,获得第19届中国电影金鸡最佳故事片奖和最佳男配角奖提名。

2002-2004年2002年至2004年期间,刘烨主演了大量文艺电影,其参演的多部艺术片在欧美日等地有着良好的口碑,《巴尔扎克与小裁缝》入围美国金球奖;《恋之风景》和《紫蝴蝶》先后入围威尼斯和戛纳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在港台及国外电影界大放异彩的同时,2003年,刘烨接拍了海岩剧《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随着该剧的热播,刘烨成功让国内的观众认识并喜欢上了他。2004年凭借电影《美人草》的出色表演,刘烨再次获得肯定,如愿捧得了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杯。

2011年对于30出头的男演员来说,30多部电影,16部电视剧,数部舞台剧,实在是一个惊人的数字。2011年,《建党伟业》中的青年毛泽东,陆川《王的盛宴》中的刘邦,吴宇森的《飞虎队》据说也为刘烨保留了角色,部部电影都是大导演大制作,跳槽星美,对刘烨来说,的确是从一线跨向超一线的坚实一步。任何一个行业,都需要中流砥柱。32岁的刘烨正当年,“金马”早已加身,与名导合作的经验丰富,圈中人缘稳定。在经历了人生的两件大事:结婚和生子后,刘烨正在他最好的年华里平稳向前。

[责任编辑:陈书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