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精英候选人 > 正文

著名艺术家徐冰:观念性隐喻

2011年03月10日 17:12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徐冰

他是蜚声海外、具有巨大国际影响力的知名艺术家,也是中央美术学院的副院长。他结合东西方文化,创造出《天书》、《地书》等震撼世界的艺术作品。他曾在世界各大艺术机构举办个人展,更获得过美国文化界最高奖“麦克·阿瑟天才奖”,以及世界视觉艺术的最大奖项——首届“Artes·Mundi国际当代艺术奖”,他甚至已经在艺术的盛年,就已经获得了终身成就奖。就是这样一位顶级艺术家,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前又推出了他的新作《凤凰》,以强大的艺术张力,表达了他对今日中国的观念性隐喻。

图为徐冰

徐冰简介

著名艺术家。祖籍浙江温岭,生于重庆。1977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1981年毕业留校任教,1987年获中央美术学院硕士学位。1990年接受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的邀请,做为荣誉艺术家移居美国。现为独立艺术家,生活工作于纽约。

曾在美国华盛顿沙可乐国家美术馆、纽约新美术馆、布朗士美术馆、西班牙米罗基金会美术馆、捷克国家博物馆等重要艺术机构举办个人艺术展。曾被邀请参加英国、法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芬兰、意大利、德国、韩国等国的重要联展。1999年获得美国文化界最高奖:麦克·阿瑟奖(MACARTHURAWARD)。

[责任编辑:陈书娣] 标签:艺术家 观念 徐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