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精英候选人 > 正文
陈维亚:著名舞剧编导

2011年03月10日 17:11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与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合作,为意大利佛罗伦萨歌剧院编排著名歌剧《图兰朵》,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及北京紫禁城太庙上演,轰动世界。并又多次受邀为意大利都灵、日本东京、美国巴尔迪摩等歌剧院以及在韩国汉城世界杯足球场、法国巴黎法兰西体育场、德国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执导这部歌剧。

先后创作舞剧《大梦敦煌》、《情天恨海圆明园》、《绿地》、《神曲》、《秦始皇》、《大话西游》、《江山美人》等十余部。舞蹈《木兰归》、《秦俑魂》、《挂帅》、《哪吒闹海》、《飞天》、等一百五十余个。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奖”文华编导奖、文华新剧目奖、“荷花杯”舞剧比赛“银荷花”创作奖、优秀编导奖、连续四届“桃李杯”舞蹈比赛创作大奖、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一等奖、CCTV电视舞蹈大赛最佳电视舞蹈作品奖等各种奖项五十余个。并以中国当代舞蹈家身份入选牛津大学出版的《国际舞蹈百科全书》。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闭幕式执行总导演。闭幕式非常成功,给奥运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陈书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