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精英候选人 > 正文

2010年度影视界的“中国脸”吴秀波:晚成之魅

2011年03月09日 20:05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吴秀波
 
    获奖理由:一部《黎明之前》,让他在2010年成为最炙手可热的明星。如今,他头顶着众多的光环:内地最佳电视剧男演员、最具价值电视男演员、时尚生活青年领袖、观众最喜爱电视剧评选之年度最具人气奖等等,他甚至被称为2010年度影视界的“中国脸”。然而,在大红大紫之前,他从事过歌手、监制、音乐编辑、商人等多种职业,有媒体说他是“晚成之魅”。在小生当道的娱乐时代,他向我们演绎了坚持的可贵。四十二岁的他,像一瓶沉藏的好酒,值得细细品味。

 

图为吴秀波

吴秀波简介

中国内地男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曾从事过歌手、电视剧监制、音乐编辑、商人等职业,于2002年回归表演。因主演《黎明之前》《道可道》《相思树》《兄弟门》《嫁衣》《剑谍》《大爱无敌》等多部热播剧而被观众熟悉和喜爱。

1988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吴秀波当年便被很多单位看中,并最终成为中国铁路文工团的演员。但这份令人羡慕的工作对于他来讲并不是一个完美的开始。“当年的环境让我很难适应,因为团里安排的演出大多都是宣传色彩浓重的作品,影视剧也大多虚假、浮躁。由于对这些创作的不满,我便到歌厅去唱歌,我觉得通过演唱我才可以愉悦他人、愉悦自己。因为自己的演唱与团里安排的工作发生冲突,我在团里受到了处分。于是我辞职,专心到歌厅演唱。我当时的心态就是,工作带来多少收益并不重要,关键是它能否给我带来乐趣。”

[责任编辑:陈书娣] 标签:吴秀波 年度影视界 晚成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