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精英候选人 > 正文
王中磊:华谊的目标是一年票房100亿

2011年03月09日 17:04
来源:凤凰网文化综合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王中磊毕业于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现任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2010年,出品了《唐山大地震》、《非诚勿扰2》等影片的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谊”)为中国电影市场贡献了17亿元票房;2011年一开春,华谊继续发力,在前不久公布了“11位导演+10部电影”的“H计划”,其中除了《杨家将》和《十二生肖》外,几乎都是华谊全部投资的。

从去年的“大片革命”到今年的“电影革命”,华谊在2011年内真正能上映的电影大概有五六部,那些制作周期较长的大片,则要等到2012年才能上映。也就是说,2011年并不是华谊在电影票房收成上的“大年”,华谊总裁王中磊确切地称之为“蓄力”的一年,目的是迎接2012年的票房大爆发——据悉,2012年,华谊的电影将会涵盖每一个档期,从1月份到年终,观众都会在大银幕上看到华谊电影的印记。

作为国内最大民营电影公司的掌门人,3月7日下午,王中磊在办公室接受了新快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对于华谊要成为“电影帝国”,王中磊有野心,他透露华谊的目标是,一年的总票房达100亿。

会像《让子弹飞》那样,做高投入营销

如今,中国电影每天都有新的变化,甚至在宣传、营销上都会有新动态,很多电影公司通常是单片公司、项目公司,或者在急于寻找项目,很难说明天的宣传策略,而王中磊希望华谊能主导体系内的制造过程,表示也会像《让子弹飞》那样,做高投入的营销。

“我接触过很多的国外电影公司,他们都‘制式’了。比如你告诉我这部电影大概会创造多少票房,然后推出一个预算,不同级别的案子找不同级别的人来做。而我们还是在不断地探索中。去年有《让子弹飞》的高投入营销,有一些电影以新奇点去营销,对于华谊来说,今年的这些电影会用更多的营销方式,有的也会采取高投入的营销方法。”

但在现有的工作模式中,华谊也在防止“制式化”,所以会在原创上认真研究。

“我们这个工业化不是电影内容的工业化,而是指原创能力有多强。现在很多钱都想往这个方向投,但是他们会发现钱放在那里了,却没有项目,或者没有源动力产生的体系。华谊做电影不像做一个杯子,先把模子准备好。我们是要推出10种产品进入电影系统,华谊在原创上非常认真。”

2012年,华谊的票房将大爆发

2011年一开春,华谊就公布了一个豪华的“H计划”,其寓意为“HIGHHOPE”。在王中磊看来,“希望”华谊在电影方面能逐步形成商业体系或工业体系。

对于业内人士分析“华谊在5年内将打造成第一家综合娱乐传媒集团”,王中磊也有野心,但不是指要成为行业内的“帝国”,因为他觉得没有竞争的行业很可怕。“像苹果公司、微软公司做得那么好了,他们还是有竞争对手的,这样才有新的市场动力。建立属于华谊影视的帝国,我还是有冲动的。”

王中磊坦言,如今还是没有建立“电影帝国”的时间表,但曾经对员工们发出号召:“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实现华谊电影票房一年100亿的目标。”

“这也许需要5年、6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但我们要给自己一个目标。我们的基础比较好,很多方面已走在同行的前列,市场给我的想象空间比较大。”王中磊补充道。在上海建华谊兄弟文化城是华谊品牌价值的衍生,跟文化、旅游、地产有关。文化城的定位非常准确,就是建立新的电影制作基地,有点像怀柔的中影基地。“不是大家想象中的搭个城门楼子的外景基地,而是一个体系,包括洗印、特技、声音后制。中国现在拍多大的电影都是在‘跑游击’。我们还考虑在气候比较好的地方做电影旅游的主题公园。”

今年,华谊电影更多的是筹备、拍摄,为2012年的电影“大年”做准备,到时华谊上映的电影会从1月份到年终涵盖每一个档期,实现票房的大爆发。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华谊 杨大郎 电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