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精英候选人 > 正文
诗人巨贾黄怒波

2011年03月09日 15:42
来源:凤凰网文化综合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为黄怒波

黄怒波(笔名骆英),生于兰州,长在宁夏银川,现工作生活在北京。

《胡润2006中国慈善家榜》中,黄怒波就以3300万元捐款位居第20位。2007年黄怒波以1.87亿元捐款再次上榜,上升至第9位。

黄怒波的传奇

当身高一米九的他,“一团和气”地出现在你面前,完全可以感受到他那鲜衣怒马式的雄心和魄力。这个身上混合了多种气质与人格特征的人,很难想像有什么困难能够击败他

从诗人到官员,从商人到巨富,再从富豪回归诗人身份,黄怒波的传奇故事似乎从来不断。

或许是经历世事太多,与黄怒波接触,你会始终感到他身上散发出来的那种复杂而充满矛盾的多重气质。他的眼神微笑而充满智慧,面部线条柔和却透出一丝坚毅,在他身上,豪爽与和气结合得如此妥帖。他的反应速度很快,与他交谈容不得片刻停滞,这也是令记者感到非常愉快的对谈体验。

当身高一米九的他,“一团和气”地出现在你面前,完全可以感受到他那鲜衣怒马式的雄心和魄力。这个自称小时经受了磨难的西北汉子,这个淡出财富圈做诗人的超级巨富,这个在名校和机关都走过一圈的人,这个不喜欢做作并在诗中常怀念故乡小河的游子,很难想象有什么困难能够击败他。

诗人是我的主要身份

进入2006年,黄怒波的名字在文化界再次成为热点。他斥资3000万元捐助北大新诗研究所等三家诗歌研究机构,其实在此之前,他已经有多次捐助,针对他的母校北京大学及青春诗会、艾青文学奖等其他文化事业,只是没有这样大的手笔而已。

问询到他的动机,他对本报记者说:“如果中坤能够成功,那一定是和文化有很大关系。我们有自己的价值追求,别的企业可能只追求利润,但由于我的身份主要是诗人,我有自己的价值诉求,不会因为利益孤注一掷。”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黄怒波 宏村 古村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