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徽标:“五彩祥云”

2012年05月18日 16:18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徽标

尼山世界文明论坛采用“五彩祥云”徽标。“五朵祥云”代表“世界五大洲”。“五种色彩”代表“文化多样性”。“五朵彩云”组成玉璧轮廓,代表“和而不同”。“五彩祥云”首尾相连,寓意文明对话与交流。整个图案寓意人类文明多样性的“和而不同”与丰富多彩的“和谐世界”。

图形结构解析:

整个徽标富有层次感与冲击力,并且只用了一个图形元素,这个图形在不同的人类文明类型中有着不同的象征意义。在中华文化中象征祥云,在日本文化中象征大海,在欧洲文化中象征太阳,在美洲印地安民族象征生命之神??此图形起源久远,在世界多处原始时代岩洞壁画中多有出现。之所以有如此的共同性,应该是因为此图形的简约涵盖性,即使没有任何现代工具的情况下,信手一挥便可完成。这种弧度的曲线使人倍感舒适、愉悦与祥和。中国古代玉璧谷纹、君子器物“如意”,即采用这一曲线,是人类对于“吉祥如意”的情感表达或物化表现形式。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尼山 徽标 文明对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