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二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筹备工作协调会在济宁召开

2012年05月17日 16:39
来源:文物局网站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为全面推进第二届尼山论坛筹备工作,2012年4月7日,山东省文物局(省文化城办公室)在济宁召开第二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筹备工作协调会,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筹备工作任务。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中华文化标志城规划建设办公室主任、尼山论坛秘书长徐向红,省文化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谢治秀,济宁市政协主席赵树国以及省委外宣办、省文物局、山东大学、济宁市等论坛筹备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徐向红同志在会上讲话,谢治秀同志主持会议。

徐向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尼山论坛筹备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第一次提出“广泛参与世界文明对话”,今年恰逢联合国文明对话十周年,举办第二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具有特殊意义。他强调,省委省政府对办好第二届尼山论坛高度重视,要坚持“小规模、高层次、大宣传”的指导原则,进一步提高办好尼山论坛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切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一是控制规模,突出主题、主线,合并同类项,删繁就简;二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和沟通协调,投入充足力量,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细化方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稳步推进;四是做好工作预案,确保论坛举办工作万无一失。

谢治秀同志在会上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根据责任分工,加强领导,统筹兼顾,抓好落实。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正确的论坛导向,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召开献礼。

会上,尼山论坛秘书处、济宁市分别介绍了第二届尼山论坛筹备工作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开展广泛的座谈、讨论。会前,徐向红一行现场考察了尼山圣源书院、圣都国际会议中心等举办场所,并就“文明对话纪事鼎”、尼山书屋、鲁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及孔子博物馆奠基仪式等具体事宜作了部署安排。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尼山 文明对话 论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