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二届尼山论坛开幕 主题“和而不同与和谐世界”

2012年05月20日 15:26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第二届尼山论坛活动简介

第二届尼山论坛将于5月21-23日在在孔子诞生地尼山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和而不同与和谐世界:信仰·道德·尊重·友爱”,向世界发出“要对话不要对抗”的尼山声音,维护文化多样性,推动建立和谐世界。参加本次活动的与会人员达400余人。

开幕式当天5月21日适逢联合国“世界文化多样性促进对话与发展日”10周年。组委会将与联合国文明联盟召开工作会议,举行为多样性和包容性做一件事情“尼山发起仪式”。开幕式将在尼山圣源书院举行,先后举行“人类和谐”宝鼎(“文明对话”纪事鼎)揭幕仪式、开幕式暨世界文明对话日10周年庆典、尼山高端对话等活动。

论坛将举办多场学术研讨。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将围绕主题开展30多场次的对话交流和研讨活动,包括7场高端对话(会谈)、2场电视论坛、17场学术会议、5场专题讲座和专家会讲、6场博士生论坛和企业家论坛。

第二届尼山论坛的一大亮点是安排博士生论坛,让青年学者从台下走向台上,勇于同世界精英互动交流,零距离感悟世界大师们的思维深度和张力。届时,将向世界发布《青年人走向文明对话前台倡议书》。

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简称“尼山论坛”,是以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诞生地尼山命名,以联合国倡导的开展世界不同文明对话为主题。尼山论坛由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博士倡议发起。第一届尼山论坛2010年9月26日至27日在尼山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届尼山论坛 论坛活动简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